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更年期补充激素五项原则

更新时间:2023-01-09 10:42:50  推荐指数: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进入更年期后,身体会发生诸多变化,其中最显著的就是卵巢功能从正常走向衰退,最后基本消失。雌激素水平随之下降,最后基本上处于非常低的一个水平,这个过程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和身体各种不适。正因为此,很多女性则会通过补充雌激素来改善更年期的状况,适当补充激素确实是缓解更年期症状的好办法。然而,激素不能乱补、滥用,否则会给自己惹上大麻烦,更可能致癌。

更年期补充激素五项原则

  某女士49岁,生理期时间混乱,她怀疑自己出现了更年期内分泌紊乱,于是到医院检查。一查,居然是患了子宫内膜癌。平时很注重保养,看上去十分年轻的苏女士为何会得癌症呢。原来爱美的苏女士为了永葆青春,竟然在无任何医生指导下,自行服用雌激素类药物尼尔雌醇片近3年。从发现患癌,到治疗,再到离世,仅仅两年时间。无论是家人还是医生,都为此深感痛惜。

  更年期补充激素五项原则

  原则一:更年期激素补充治疗作为一种医疗措施,必须遵循治疗规范,应该严格掌握治疗的适应证和禁忌证,在适宜人群中推广使用,避免滥用。必须经过专科的医生进行诊断,有适应症、排除了禁忌症以后科学地使用,对女性来说才会发挥它最好的益处,把这个可能潜在的不良反应遏制到最低的一个限度。

  原则二: 盲目服用雌激素可能会产生一定的风险,“最近有过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短暂脑缺血发作、急性肝炎、血栓性疾病者均不能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

  原则三: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雌孕激素联合用药。因为单纯补充雌激素,可能会增加一些乳腺或者妇科的肿瘤发生率,所以我们一般不建议患者单纯去使用雌激素来进行治疗。

  原则四:同时激素补充治疗应尽可能在更年早期开始使用,这样会带来长期的对骨骼、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的保护作用,使适龄妇女在低风险情况下获得最大收益。

  原则五:对于尚不适合使用激素类补充药物,存在激素类补充药物禁忌证的妇女,可选择非激素制剂来治疗绝经症状,包括:植物类药物,植物雌激素和中医药。最好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女性在应用雌激素前应征求妇科医生的意见,并且注意定期进行子宫内膜和乳房的检查,监测子宫内膜和乳房的健康情况。

卵泡刺激素(FSH)检测
卵泡刺激素(FSH)检测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