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更年期女性需要做哪个检查

更新时间:2022-11-18 10:48:46  推荐指数:

  激素补充治疗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预防及治疗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及萎缩性阴道炎、尿道炎等,为什么进行激素治疗前要进行全面检查?

更年期女性需要做哪个检查

  更年期女性身体存在种种隐患,有些潜在病变发展很慢,必须通过定期、规律、动态的检查做出诊断及处理;有些病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改善生活方式等得到控制(如脂肪肝);因此,近期的身体检查对于激素治疗是必需的,具体包括:

  1、性激素检查:如内分泌六项激素的检查,可以推断卵巢衰退的情况、异常子宫出血的原因等。

  2、生化检查:了解肝、肾功能,血糖、血脂水平等。

  3、空腹胰岛素检查:了解胰岛素抵抗情况,与糖尿病相关。

  4、妇科检查:通过检查了解子宫和附件情况。

  5、TCT及HPV:宫颈细胞学及HPV病毒检查,属于宫颈癌的防癌筛查。

  6、阴道B超:更清楚地了解子宫、附件有无异常,如子宫肌瘤、卵巢肿物等。

  7、乳腺钼靶:了解乳腺情况,如有无增生、肿块,初步判断肿物性质。

  8、心电图:初步了解心脏功能。

  9、营养代谢、肌肉功能测定:可精确测定受检者的营养状况(个体化判断饮食结构的合理性并给出指导意见)、肌肉关节功能(判断老化情况及骨质疏松状况)等,对于指导更年期女性生活、饮食以及保健、治疗有重要作用。

  10、腰椎QCT:了解是否合并骨质疏松及其程度,对指导后期治疗及用药有重要作用。

卵泡刺激素(FSH)检测
卵泡刺激素(FSH)检测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