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促卵泡刺激素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2-07-06 11:02:49  推荐指数: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促卵泡刺激素尤其重要。很多女性会因为不同的原因而处于高位,这会损害女性的健康,容易诱发异常阴道出血,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腹痛。

促卵泡刺激素多少正常?

  促卵泡刺激素一般指促卵泡生成素,这项激素在月经周期中期达到高峰,此时正常值一般在1.7到8.5mu/mI这个范围内。

  促卵泡生成素由脑垂体分泌,对女性来说,促卵泡生成素的功能是促进卵泡发育和成熟,还能够协同促黄体生成素使发育成熟的卵泡分泌雌激素和排卵。

  女性可以通过性激素六项检查了解自己体内的促卵泡生成素水平,如果促卵泡生成素升高,超过正常值,说明可能出现女性卵巢储备功能减退,要考虑卵巢发育不全、原发性闭经的可能性。

  如果促卵泡生成素偏低,可能是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低促性腺性闭经等疾病。

  促卵泡生成素高怎么调理?

  促卵泡生成素高的调理方式主要有饮食调理、日常护理、药物调理等等。

  1.饮食调理,女性患者需要多吃一些植物雌激素较为丰富的食物,比如黄豆、豆制品、芝麻、洋葱、葵花籽等等,也可以适当吃一些蜂王浆、蜂胶;男性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山药、韭菜、猪肾、枸杞等食物。

  尽量不要吃脂肪过多或者糖分过高的食物,比如肥肉、奶油、蛋糕、碳酸饮料、油炸食物等等,长期坚持健康合理的饮食结构,对于促卵泡生成素高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2.日常护理,促卵泡生成素高和内分泌失调有一定关系,情绪、作息时间、气候变化等因素都有可能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因此需要注意日常护理。

  患者平时尽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长时间紧张、生气,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来放松心情,比如旅游、运动、冥想、逛街等等;另外也需要保证作息时间规律,尽量别熬夜,注意防寒保暖,不要胡乱使用药物或者保健品。

  3.药物调理,促卵泡生成素高有可能会影响到生育功能,需要给予药物调理来改善病情。

  若患者是女性,伴随有月经周期紊乱、经血异常等症状时,可以使用雌孕激素药物、中成药来调理,比如戊酸雌二醇片、黄体酮胶囊、坤泰胶囊等等;若患者是男性,伴随有少精症、死精症等情况时,可以使用复方玄驹胶囊、五子衍宗丸等药物来调理。

  上述药物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患者不要擅自服用,若存在原发性疾病,也需要遵循医嘱积极治疗原发性疾病才能调理好促卵泡生成素。

卵泡刺激素(FSH)检测
卵泡刺激素(FSH)检测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