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HCG试练检测结果怎么看

更新时间:2022-06-17 08:56:16  推荐指数:

  相信大家已经对HCG试纸有了初步的认知,HCG试纸测怀孕还是很靠谱的。那么HCG检测有哪些具体步骤?怎么读取结果呢?

  一、HCG检测方法

  最好的检验样本是早上的第一次晨尿,因为这时的尿液浓度较高,含有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就越多,测试的结果也就越准确。

  1、若为试纸条,使用时将试纸标有“MAX”的一端浸入尿液中(液面不得超过试纸条箭头下端的横线),保持10秒钟,当样本移行至测试区时,取出平放于干净平整的台面上。

  2、若为试纸卡,用滴管吸取尿液样本2、3滴加入试纸卡的加样孔内。

  3、若为试纸笔,拔下笔帽,捏住手柄,直接淋尿至吸棒或者将有箭头的一端浸入尿液中(液面不得超过试纸条箭头下端的横线),保持10秒钟,当样本移行至测试区时,取出平放于干净平整的台面上;亦可以不取出,一直放在尿杯中直到读结果。

  等待红色条带的出现,5分钟时观察结果,10分钟后判读无效。

  二、检测结果解读

  阳性:出现两条红色条带,一条位于检测区(T),另一条位于控制区(C)。

  阴性:仅在控制区(C)出现一条红色带,在检测区(T)无红色条带出现。

  无效:5分钟时在控制区(C)无红色条带出现,表明不正确的操作过程或试纸条/卡/笔已变质损坏。在此情况下,应再次仔细阅读说明书,并用新的试纸条/卡/笔重新测试。

  三、使用小贴士

  1、使用操作不正确时可能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如测试区(结果显示窗口)淋湿、尿量不足等,引起假阴性结果。

  2、当HCG浓度很高时检测线很明显,对照线颜色可能变得很弱,为正常结果。

  3、在极端的情况下,如葡萄胎、绒癌、体内HCG水平会过高,尿液检测反而不显示阳性。

  4、HCG试纸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育龄女性出现停经情况,不要仅仅依靠一次自测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应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弱阳性者,以便采取措施。

HCG检测试剂盒
HCG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