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怀孕检测方式那么多 哪个比较准?

更新时间:2021-08-17 11:18:19  推荐指数:

  孕早期症状,最明显的表现为月经停止。另外,孕期女性还会出现乳房胀大、尿频、轻度阴道出血等症状,也有不少孕妇伴有乏力、恶心、头痛、头晕及情绪不稳定、手脚麻木等各种表现。

  经期延迟

  准确度:☆

  假如女性的月经周期一向正常,从来没出现延迟的迹象,在未采取避孕措施的情况下,不排除怀孕的可能性。但是月经推迟的原因很多,如精神压抑,情绪紧张,身体不适,工作疲劳,或者服用某些药物,甚至是某些疾病,都可能导致月经推迟。因此,仅凭延迟月经来判断是否怀孕,是非常不可信的。

  早期妊娠症状

  准确度:☆

  晕眩,全身乏力,嗜睡,食欲减退,挑食,厌恶油腻的东西,甚至恶心干呕,这些看似都是孕期早期的症状,但并不能说明女性出现这些症状就是怀孕。

  有时是不舒服或其他疾病,也会引起这些症状。遇到类似的早孕症状后,各位女性可以及时就医,确定自己是否怀孕,或者身体其它功能出现问题。

  验孕棒/纸

  准确度:☆☆☆

  验孕纸条或验孕棒,是由尿检中是否含有设定值的HCG来决定是否怀孕的。一般而言,至少要等到排卵后11天后才能进行检测。若大家想得到比较准确的结果,最好在经期推迟两周时做早孕试纸。如化验结果为阴性,经期在一周后仍为未来潮,应再次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对验孕棒或验孕纸的操作,以及不同品牌验孕棒的灵敏度不同,都可能导致结果的偏差。

  超声检查

  准确度:☆☆☆☆

  诊断早期妊娠以B超检查为主,准确率较高。但是注意进行B超检查需要安排适当的时间,一般选择在妊娠大约5周左右开始检查,时间过早的话,诊断就有一定难度。如B超检查发现子宫内有环状光环,则表明怀孕。

  超声波检查还可以:判断胚胎数目,判断双胎绒毛膜性;观察胚胎发育状况,判断是否有异常,如胚胎停止发育等;判断是否为宫外孕或宫外孕;检查是否有其他妇科并发症,如子宫肌瘤、附件囊肿等。

HCG检测试剂盒
HCG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