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怀孕后HCG和孕酮正常数值对照表

更新时间:2021-08-05 10:52:43  推荐指数:

  女性朋友在发现自己有一些怀孕的迹象后,都想着要尽快确定下来,看看自己是否真的怀孕了。血HCG检查可以准确判断是否怀孕, 同时也是目前最准确的检查方法。

  怀孕后HCG正常值是多少?

  HCG是合体滋养层细胞分泌,什么是合体滋养层,简单的说是受精卵分裂后未来将形成胎盘的部分,它并不是胎儿的一部分。所以HCG 高低反映的是合体滋养层这团细胞的发育状况,我们经常看到HCG 10万以上照样是空孕囊的情况。而且HCG也不是一直上升,大概8周左右开 始,HCG就会开始下降,所以不是说下降了胎儿就不好。

  正常妊娠期间血HCG水平:

怀孕后HCG和孕酮正常数值对照表

  目前采用较为广泛的后面两种单位。mIU和mU是一样的(mIU中间的I是“国际”的意思)。即1U/ml=1000mIU/ml=1000mIU/ml。其中由 于实验数值的不同,三者换算如下:1000IU/L=1000mIU/ml==1μg/L×换算系数。

  怀孕后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1、正常妊娠孕激素水平波动范围很大(其实同一个人同一天两次检测都可能有很大差别);

  2、孕激素水平低更多是胚胎发育不良的结果,而不是流产的原因;

  3、诊断为黄体功能不全的患者中,有一半孕激素水平正常;

  4、早孕期,孕激素来源有2个,一是黄体分泌,另外一个是滋养细胞分泌,因此无法判断水平低是哪个原因导致的。

  HCG、孕酮关系

  HCG和孕酮的协同作用,一方面让胚胎获得养分,一方面保证胚胎的安全,所以缺一不可。hCG翻倍不好,胚胎因为缺少养分,可能会 发育迟缓甚至停育;孕酮不够,胚胎就会着床不稳,造成出血甚至流产。但是hCG和孕酮数值低,并非一定会流产,只是几率会高,一旦出现 流血,就应该去验验看,如果以前曾经有不良孕史,监控一下也可以以防万一。 文章来源:湖南检验医学

HCG检测试剂盒
HCG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