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更年期一定要注意这些事情一定不能做?

更新时间:2021-04-20 09:16:57  推荐指数:

  何为更年期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更年期是指女性45-55岁(绝经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的过渡时期。这一时期,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功能,特别是性腺功能逐渐走向衰退,并处于不稳定阶段,人们很容易在精神因素或躯体因素的影响下出现内环境平衡失调。

  一、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

  1、血管舒缩失调症状:表现为潮红、超热、出汗,还伴有头晕、耳鸣、头痛、头部压痛感、心慌,血压升高特别是收缩压升高或胸部压迫感。持续时间为1-15分钟不等。

  2、精神神经症状:表现为忧虑、抑郁、疲倦、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失眠、烦躁等症状。

  3、月经紊乱: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律、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量增多或者减少等症状。

  4、泌尿生殖器的萎缩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压力性尿失禁、排尿困难等症状。

  二、更年期提前出现的原因

  1、长期口服或外用雌激素类避孕药物。

  2、长期营养不良,患有贫血和出现过于消瘦等症状。

  3、长期精神忧郁。

  4、长期的工作压力和劳累过度。

  三、更年期综合征如何调理

  1、定期进行全身检查,50岁以上的妇女应每半年做一次检查。

  2、适当服用钙片或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钙对人体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能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每天保证至少喝一杯牛奶,它含有丰富的钙质,能有效缓解压力。

  3、经常运动。运动是保持心脏、骨骼及肺部健康的最佳方法。常运动,呼吸新鲜空气,保持心情舒畅。

  4、戒烟酒、咖啡及含咖啡因的食品。

  5、莫让自己超重,但也不能太瘦。瘦削的女性大多因气血不足促使停经提早。

  6、每天抽些时间松弛神经,有效地舒缓身体。

  7、进食营养丰富的食品,同时少吃含脂量高的食品,如猪油、牛油、奶油、雪糕等。

  出现更年期综合征不能大意,更年期女性不能盲目进补,更不要盲目使用保健产品。平时注意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远离不良情绪,多做运动,经常和家人沟通,必要时可以求助医生。

更年期检测试剂
更年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