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衰老从更年期开始是正确的吗?

更新时间:2020-11-17 10:50:10  推荐指数:

  看来,不管寿命多长,生活环境怎么样,从古至今女性绝经的时间都差不多,平均49~50岁。

  而在所有女人心里,更年期就意味着衰老、青春不在,更严重的还有身体上的不适,失眠、烦躁、潮热、骨质疏松......到底该怎么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呢?

  那么女性究竟如何发展到这个特殊状态的?

  绝经的本质是因为卵巢里面的卵泡耗竭,我们知道月经要来,要有正常的子宫内膜增生脱落。卵巢产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就是子宫内膜增生脱落的司令官!

  但是卵泡是不可再生资源,我们刚刚从妈妈肚子里面出生的时候有100万个,到成年之后可能只剩下二三十万,到了50岁前后可能只剩下几百或者1000个,然后慢慢没有功能。有些剩下几百个的时候可能休眠,就不能够逐渐发育,产生雌激素孕激素,内膜没有司令官来指挥就萎缩了,随之闭经!

  比起容颜的衰老,女性身体机能的改变,才是更值得关注的。

  因为你完全可以,“更”平稳度过这个时期。

  正式绝经前,身体就开始衰老?

  在正式绝经三五年之前,有个过渡时期,叫卵巢衰退。在这缓慢衰退过程中,会给我们一些临床表现,告诉你小心了。

  最早出现的表现是月经周期的变化。如果平常一个月来一次,突然间发生变化,变成比如40天来一次,或者20天来一次,然后10个月之内出现两次这种情况,在排除怀孕、内分泌疾病的前提下,可以认为进入了绝经过渡期,或者进入到更年期。另外还有,燥热、出汗是更年期最典型的表现。

  有些病人还会有关节酸痛、睡眠障碍、阴道干涩、焦虑抑郁、脾气暴躁等表现。

  围绝经期,到底需要治疗吗?

  有些人潮热出汗或者睡不好,或者焦虑、脾气暴躁,可能熬个三五年,等适应激素不够的状态有可能会缓解。

  还有一类只会越来越严重,比如阴道黏膜变松变薄、同房痛或者骨质疏松,或者心血管问题。

  女性平均49~50岁绝经,很多人40多岁开始进入围绝经期,从此人生差不多一半,至少1/3是要落在这个范围。如果不进行科学的诊疗,会显著影响生命质量。目倡导的全面的综合管理的概念,不仅需要药物的治疗,还涵盖了生活饮食、运动等多方面。

  激素治疗,会变胖、会得癌吗?

  首先,雌激素性激素本身是不会胖的,尤其目前采用的天然技术,甚至水钠储留都基本上不出现。

  其次,女性最关注的癌症。宫颈癌跟雌激素没有关系;雌激素配上孕激素也不会增加内膜癌风险;卵巢癌目前的关联是不会增加,但是如果吃的时间比较长,有一些类型卵巢癌可能有一定的风险,但是通常情况下这个风险非常小,我们把它认为是一个罕见事件。

  围绝经期对日常饮食、运动有要求吗?

  关于运动,推荐保持规律的一周3~4次的中等量运动,每次半个小时以上。比如,跳广场舞、打球、游泳、跑步或者骑车都可以。

  饮食上,尤其建议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奶制品是最好的补钙食物。每天喝牛奶400~500毫升,基本上钙的摄入就够了。而补充活性维生素D则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关于生活中的神话“豆浆”,原来是因为豆制品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在某些场合能够发挥很弱的雌激素样作用,因此更年期适当吃点豆制品可能能够稍微缓解一部分的更年期症状,但无法达到治疗作用。

  所以说,更年期并没那么可怕,用对了方法,也完全可以拥有精彩活力的人生。

更年期检测试剂
更年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