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怀孕后HCG与孕酮的正常值是多少?

更新时间:2020-09-29 11:03:19  推荐指数:

  众所周知孕酮和hcg低很容易流产,但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流产或胎停育症状), HCG和孕酮偏低并非一定会流产。

  怀孕后HCG正常值是多少?

  受精后的第6天受精卵滋养层形成并分泌微量HCG,当受精第7~8天受精卵着床后HCG就可以在血中检测出来了,其浓度随着孕周的增加成倍递增,其量与滋养细胞的数量成正比。妊娠早期分泌量增加很快,到孕 8~10 周达高峰,持续1~2 周迅速下降至高峰的10%。

  怀孕后HCG正常值是多少?正常妊娠期间血清HCG值与妊娠周数有直接关系,不同孕周,HCG(IU/L)值当然有所不同,且呈现正向递增变化趋势。

  例如:

  怀孕0.2-1周,HCG值为5-50;

  怀孕1-2周,HCG指为50-500;

  怀孕2-3周,HCG值为100-5000;

  怀孕3-4 周,HCG值为500-10000;

  怀孕4-5周HCG值为1000-50000;

  怀孕5-6周,HCG值为10000-100000;

  怀孕6-8 周,HCG值为15000-200000;

  怀孕2-3月,HCG值10000-100000。

  B超是诊断早期妊娠快速且准确的方法。彩色阴道 B超在末次月经后4周可见妊娠囊。6周后才能提示原始心管搏动,孕7周时才能根据有无心管搏动判断胚胎是否存活。

  在妊娠早期超声尚不能明确妊娠结果时,可以通过检测血HCG来预测妊娠结局,可以连续监测血HCG(一般48~72小时以上可以得出检查结果)。

  怀孕后孕酮正常值是多少?

  孕酮在妊娠8~10周前由滋养细胞及黄体分泌,8~10周后主要来自胎盘。孕酮的量在整个孕期中逐渐升高,孕早期上升速度较慢,中期加快,至足月妊娠时达到高峰,血清孕酮在孕5~12周内相当稳定。孕酮量的变化情况是衡量黄体功能和胎盘发育是否正常的一个可靠指标。

  怀孕后女人孕酮值到底如何变化

  孕妇第1-3周的孕酮参考值(ng/mL)为4.7-50.7;第4-6周 的孕酮参考值(ng/mL):19.4-95.3。总之,怀孕后正常情况下孕酮值应该在:早孕期间为63.4-94.5, 中孕期间为95-150; 晚孕期间应该在150-1500.

  HCG 孕酮 自然流产的三角关系

  专家表示,异常妊娠患者的血清HCG水平低于怀孕同天数的正常妊娠者,且增长缓慢,甚至不增长或反而下降。在妊娠早期,孕酮水平随着HCG水平的升高而升高。一旦出现HCG分泌不足,则会导致卵巢妊娠黄体功能的降低,孕酮水平不足,难以维持正常妊娠,最终造成自然流产。

  HCG和孕酮协同作用保护胎儿 缺一不可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又名HCG, HCG在怀孕后六天就开始产生,这个时候是受精卵准备着床的日子,HCG会刺激人体产生孕酮。孕酮即将保证子宫的内环境稳定,尽量不受到外力干扰,也就保护了胚胎。

  关于HCG的生成,其实在受精卵着床的时候,它会伸出树枝状的触角,抓住子宫壁,这些触角就是人绒毛,会形成早期的胎盘。胎盘没有成熟的时候,这些毛会变多、附着形成薄薄的膜,成为最初母体与胚胎交互养分,帮助代谢废物。HCG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就是减轻孕妇的排异反应。

  总而言之,HCG和孕酮的协同作用,一方面让胚胎获得养分,一方面保证胚胎的安全,所以缺一不可。

HCG检测试剂盒
HCG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