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从月经白带变化看排卵了没有

更新时间:2020-07-15 08:38:41  推荐指数:

  月经是女性独有,目前为止还没有新闻爆出有哪位男性朋友来大姨妈了。女性之所以会有月经,这与其生儿育女的先天条件有关,因为女性拥有卵巢、子宫,因激素的调节每月会有周期性的月经来潮。因此,月经也成了预报女性生育能力的晴雨表。

  判断月经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标有哪些?月经是否正常,首先看你的月经周期多长,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以28天为例,观察月经量、经血颜色、是否有血块、有无异味、是否有痛经等,这些都是判断一个v女性月经是否正常的指标。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先考虑自己是否受凉了,受凉后往往容易有血块出现。如果是经常性的月经有血块,说明子宫内膜脱落较大,导致血瘀形成血块,要当心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

  月经量少、量少,是怎么回事呢?子宫内膜剥脱与激素水平有关,考虑是内分泌失调、子宫异常、卵巢功能异常。

  譬如月经量少,则可能是卵巢功能减退,性激素分泌失调、子宫内膜薄了。

  如果怀疑卵巢功能异常,可以在月经来潮第3-5天,抽血看看促卵泡素的水平,如果大于10iu/L,说明卵巢功能有减退的情况,如果大于40iu/L,提示卵巢功能衰竭。

  温馨补充:

  子宫内膜薄——人流手术

  子宫内膜薄多见于有人流手术的女性。如果不想怀孕在孕早期及时的流产对子宫内膜的损伤还比较小,诱发子宫内膜薄、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性也比较低,如果是在孕中期甚至晚期流产,对子宫内膜的损伤很大,为了处理干净胚胎组织,可能对子宫内膜大面积的损伤,不易恢复。后期再想怀孕难度较大。

  月经量多——节育环

  上有节育环的女性如果月经周期缩短,月经量多,月经期长,常常伴有腰酸背痛的症状,可能是节育环的影响,这种情况多发于刚放节育环的几个月,随着时间的延长,子宫适应后症状会自行消失。如果过三个月还是如此,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

  除了月经,白带变化也能反映卵巢的排卵功能。

  从白带变化,看排卵:

  以28天为例,从月经第一天数起大约14-15天,白带会变得像鸡蛋清一样,拉丝能力很好,这是卵巢要排卵了,是同房受孕的最佳时机。

  如果白带能一直呈周期性变化,没有异味、颜色、性状的改变,说明卵巢排卵功能还不错,自然怀孕的几率是很高的。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