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排卵时有感觉吗?

更新时间:2020-06-12 09:50:59  推荐指数:

  排卵期一来可以通过宫颈粘液的变化来感受,这时的粘液会更湿、更清晰、更为润滑。二来可以通过体温感受,排卵期体温稍稍上升,天天测体温有可能会发觉。三是通过激素变化来感受,这要用专门验尿的试剂盒。

  有些人会出现乳房胀、轻微腹痛,但并非所有人这样,也不是排卵的专门症状,不能作为排卵的标志。

  大约20%的育龄妇女有排卵痛,排卵痛通常发生在来月经的第一天之前的两周,有的人只疼几分钟,有的人则会疼几个小时,也有人在一两天内多次发生。疼痛发生在下腹部的一侧,位置每个月会变化,也有可能换到另一侧,取决于哪一侧卵巢排卵。

  排卵痛的感觉为突然的刺痛、抽筋样的疼,伴随少量的阴道出血,很少发生严重疼痛,如果疼痛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恶心。

  大约10%的育龄妇女会有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的量不会很大,通常只是很少的点滴,从来不会大量出血,也不会超过1到2天。排卵期出血可能伴随排卵痛,也可能不伴随排卵痛。如果量比较大的话,就要检查一下,因为非经期出血的原因很多。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