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怎么用试纸测排卵?

更新时间:2020-05-08 09:43:28  推荐指数:

  一般女性每个月都会排卵。测排卵前先根据自己的月经周期,预测下次月经,排卵期一般就在下次月经前的第14天。

  因为精子在阴道里可以存活24-72小时,而卵子大约在排出后24-36小时内都可以受精。所以排卵前2-3天和排卵后1-2天为易受孕期。

  如果你的月经周期在28-30天左右,就可以从月经来潮的第10天开始测(不是月经干净第10天哦!)。每天定时用排卵试纸测一次。不要用晨尿测,因为测排卵的最佳时间在10-20点。

  排卵试纸的原理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激素(LH)水平来预知排卵。一般尿中的LH高峰后(强阳性)24-48小时就会排卵。

  如果发现试纸在逐渐转强,就要增加测的频率,最好每隔4小时测一次。发现强阳转弱的瞬间,就是找到了LH的高峰,就要赶紧“行动”了,未来3天都是关键时间。

  注意:用试纸测排卵前2小时不能喝水哦!

  如果没测出排卵,就可能:

  1. 月经不规律,排卵日没找到,最好做B超监测排卵;

  2. 排卵试纸也有不敏感的时候,也可以和体温同时监测,再看白带,拉丝状表示即将排卵,也可以动态监测激素变化。

  排卵试纸只能预测是否排卵,但不能确定排的卵是否成熟、正常。

  排卵期出血还有人会不舒服,一侧轻微腹痛,甚至做B超发现少量盆腔积液(1cm内),这是由于排卵后卵泡液排出所致,是正常的。

  排卵后由于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也可能会导致少量阴道出血,一般不影响受孕。

  排卵试纸测到强阳一般都在排卵期出血前。

  另外,内分泌紊乱,患有多囊卵巢或正在服用激素、类固醇药物的女性都不宜使用排卵试纸,检测结果会不准确。

  如果正在服用避孕药,建议停药两个月后再使用排卵试纸。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