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促排卵和自然排卵有区别吗?

更新时间:2020-04-23 08:42:13  推荐指数:

  在正常的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一枚自然成熟的卵子排出,但在临床上也有些女性因为一些疾病需要打促排针,前者就是自然排卵而后者就是我们说的促排卵。

  自然排卵是在自身激素的支持下,卵泡自己发育至成熟后排出,促排通过药物调整患者体内激素,使多枚卵子排出。自然排卵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对女性的身体并无影响,而促排卵是通过小剂量药物短期的促排,不会对身体健康构成危害。

  两者的受孕概率一样吗?

  促排卵和正常排卵受孕的几率是一样的,只要有通畅的输卵管,有好的子宫环境,和质量OK的精子,那就可以的。而且促排卵针,在一定浓度促排卵的同时,还有利于提高黄体功能。更有利于受孕和受孕后的孕卵着床,对于胚胎的早期发育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建议放松心情,不用太紧张了,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自己不要盲目的乱用药。

  备孕吃什么有助于排卵?

  备孕的女人,应该多吃一些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豆类中的黑豆、黄豆等。尤其是黑豆,能有效促进卵泡发育,还能补充雌激素。也可以多吃一些谷类食物,平常多喝一些小米粥、大米粥、高粱粥,多吃一些粗粮,能有效帮助促排卵。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