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HCG不翻倍就一定是要流产了吗?

更新时间:2020-02-28 14:44:46  推荐指数:

  并不是这样的,因为HCG倍增现象主要是在孕早期。

  在怀孕早期,由于HCG的基础数值比较低,在增长的过程中就会出现隔天翻倍的现象。但是随着HCG数值的逐渐增高,即使胚胎发育良好,滋养层细胞一直在分泌HCG,也很难再实现翻倍了。

  根据一项研究的数据显示,在正常发育的胚胎组中,孕5-6周的时候,有90%的孕妇HCG水平可以达到隔天倍增;到孕7-8周,只有80%的孕妇可以实现HCG隔天倍增。这也就是说明即使胚胎发育良好,在8周前也有10%-20%的孕妇体内的HCG水平不会达到隔天成倍增长的。

  另外,在怀孕的8-10周,HCG水平已经达到峰值(50000-100000U/L),从这个时候以后,再监测HCG,不仅不会再出现倍增,还会开始下降,到怀孕的中晚期,HCG水平已经降到峰值的10%了。

HCG检测试剂盒
HCG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