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怀孕Hcg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0-02-28 14:43:54  推荐指数:

  孕早期大家都很关注一个数值的翻倍情况,那就是hCG...

  一、hCG是由胚胎滋养层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由α链和β链两个亚单位组成,β链具有特异性,和总hCG存在稳定比例关系,所以常常测定血清中β-hCG值。hCG在胚胎8细胞期,也就是卵子受精的第3天就开始分泌了,但是在血循环里,大约胚胎着床后一周内才能被检测到,在此之前,就是hCG阴性的“窗口期”。

  理论上血β-hCG值要高于5~10 IU/L才能确认妊娠,非常敏感的验尿棒可测出弱阳性和阳性结果,也称“早早孕”诊断。虽然许多早孕试纸说明书上都表明女性在超过正常经期1天之后便可做怀孕自测,但实际上不是所有怀孕女性怀孕后分泌hCG激素的速度和时间都是一样的,医生更关注的是血hCG值的动态变化。

  二、早孕期血hCG值间隔48小时以66%的增幅递增,所以临床上在孕6~7周之前,医生普遍要求患者在首次确认妊娠后隔天在同一家医院复查血β-hCG值。

  如果血β-hCG呈1.66~2倍的速度增长,说明妊娠状态正常的可能性大。

  如果血β-hCG倍增情况不佳,预示胚胎发育不良或异位妊娠的可能。

  如果血β-hCG值出现下降,说明生化妊娠的可能性大,同时也应当心异位妊娠。

  注意:翻倍试验并不是绝对的预测指标,它只是反映了在那个特定时间段,胚胎滋养层发育状态,间接反映胚胎发育情况,准确率约75%,约17%的异位妊娠早期也可表现为hCG正常翻倍。

  另外,如果停经超过8周,建议直接检查B超查看孕囊情况,没必要继续监测血β-hCG值。

HCG检测试剂盒
HCG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