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基础体温测排卵如何做更准确

更新时间:2019-10-12 10:05:01  推荐指数:

  很多女性为了备孕和更快受孕、甚至避孕,会主动测试自己的排卵期来达到以上目的。常用的方法有几种,今天就介绍一下基础体温和宫颈粘液表测排卵的方法的优劣。

  基础体温和宫颈粘液表测排卵法是记录女性早上刚醒来时的体温和宫颈粘液的质地,通过记录和分析两者的数据及表象来判断女性的排卵情况。什么事情都需要辩证的来看,有优点也会有缺点。我们先说说基础体温和宫颈粘液表测排卵的方法的优点:

  1. 花费不贵,只要购买一个几十块钱的基础体温计,就不用再另外花钱了,也有贵的可买。

  2. 对大多数女性来说,这个方法如果能够坚持使用并且方法正确的话,测试的结果都比较准确。

  3. 通过几个月的观察分析,可以让女性学会怎么轻松识别自己身体的一些排卵信号。

  4. 能学会怎样鉴别宫颈粘液的质地,颜色是否透明、是否拉丝等,这是一种相当准确的排卵信号。

  5. 有些女性的月经周期有波动,相差天数超过5天,这种方法可能更适合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她们。

  6. 同样这个方法能测试出排卵,利用规避排卵期方法来进行避孕,帮助女性在最有可能怀孕的日子里避免意外妊娠。

  上面说了优点,那么我们再说说缺点:

  1. 使用不方便,因为需要每天坚持。必须每天检查宫颈粘液,早上醒来起床之前(或者在至少3小时连续睡眠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测体温,在一种大脑不清醒状态下折磨自己,很多人会坚持不下去。

  2. 记录和观察有可能并不是一个绝对私密安静的空间内进行,可能会有一些不方便的情况。

  3. 如果月经周期内因突发事件(比如生病、搬家或者换工作等事情)而打乱了你的每天记录和观察,记录结果就会不准确,出现较大偏差。

  4. 不能确切说明你什么时间将要排卵,是否真的排卵有几个小时以上的误差。这需要花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整理出排卵规律。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