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血HCG测定的五个要点提醒

更新时间:2019-07-24 10:46:10  推荐指数:

  1、血β-HCG水平在怀孕8~10周左右达到高峰,然后水平开始下降,因此通常孕6~8周后,不再推荐孕妇进行β-HCG检测评估妊娠状 态,而建议B超诊断。对于月经不规则的孕妇要注意校正停经日期。

  2、如果在检测血HCG前一周内,注射过HCG制剂保胎,此时血清HCG水平会受到干扰而假性升高。

  3、尿HCG的测定是定性或半定量的测试,受到排尿量等因素影响,但可以很早地筛查是否怀孕,如果尿检阴性,基本可以排除妊娠 状态。

  4、双胎的HCG水平高于单胎,但不一定是双倍的升高,不作为双胎的诊断依据。细致的超声检查可以早期发现。

  5、另外HCG升高的鉴别诊断还包括:滋养细胞疾病(葡萄胎等)、原发性卵巢绒毛膜恶性肿瘤、一些其它的恶性肿瘤,好在这些疾 病都相对罕见,如果有异常的临床迹象,需要警惕并加以甄别。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 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