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更年期女性预防类风湿,要从这五点做起

更新时间:2019-07-23 09:36:29  推荐指数: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中格外常见,有的患者病史长达数年,每逢变天的时候,病情就容易发作,那么,这种疾病有没有什么预防之法呢?下面就让郑州痛风风湿病医院专家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由于身体激素分泌减少的缘故导致了女性朋友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身体发生的巨大变化让女性朋友感觉到很不适应,脾气也变坏了,但是此时由于更年期女性的身体变化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特别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那么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呢?

  每个妇女在更年期都应该积极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妇女到了更年期,许多人常感心情烦躁,周身烘热,因此贪凉喜露,更有甚者汗出当风,在机体免疫功能下降的基础上,又为寒湿所侵,导致寒湿痹阻于经络,气血运行不畅,从而产生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病,给生活与工作带来极大的痛苦与不便。

  那更年期女性如何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呢?

  1、注意防寒、防风、防湿,如出汗,衣服潮湿后可用干毛巾擦干,切忌吹风或用湿毛巾擦拭,以防寒湿内侵,伤及机体阳气。

  2、注意蛋白质及蔬菜等食物的摄入,最好每天喝牛奶或豆浆250~500毫升。如果已有四肢关节痛,在此期间则应少吃或不吃会使病情加重的食物。

  3、如发生四肢关节疼痛等风湿病症状,须及时治疗。激素类药物最好不用,如必须用,也要根据病情短时间地应用,并根据病情及时减停。

  4、保持情绪稳定,尽力使心情愉快,性格开朗,劳逸结合,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5、可提早服用减轻更年期症状和调节内分泌的药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小剂量的雌激素。

更年期检测试剂
更年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