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宫外孕的HCG诊断

更新时间:2019-07-10 16:38:25  推荐指数:

  理论上异位妊娠的血HCG的水平与孕期不符,低于平均水平,或翻倍试验不正常。在孕45天以前,这是非常难以判断的。

  一般我们会给一点黄体酮安慰性口服,嘱咐孕妇密切观察阴道流血和腹痛的症状,有情况随时急诊。

  原则上在孕40天时,我们就可以通过阴道超声,观察到宫内的孕囊,在孕45天时,看到胚芽和胎心搏动。

  如果此时血清HCG >1000 IU ~ 1500 IU,B超还没有看到宫内的典型孕囊,就基本肯定异位妊娠的诊断,需要留院观察,动态超声检查,看输卵管和其它部位是否出现孕囊和胎心。

  因此,在这个怀孕阶段,不要拒绝超声检查,即使HCG的检测水平只有几百单位, B超没有见到宫内孕囊,都要密切观察是否宫外孕可能。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