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打HCG针会影响血值的检测吗?

更新时间:2019-04-17 10:54:02  推荐指数: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是妊娠期间由胎盘合体滋养层细胞分泌产生的一种糖蛋白激素,存在于孕妇的血液、尿、初乳、羊水和胎儿体内,对维持正常妊娠有重要意义。在胚胎与子宫内膜的相互作用中,胚胎来源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可以调节母体的免疫耐受,促进胚胎的着床。妇女怀孕后,HCG浓度会按一定规律变化,一般会在受孕后10-14天开始分泌。当妊娠1~2.5周时,血清和尿中的HCG水平即可迅速升高,第8周孕期达到高峰,至孕期第4个月始降至中等水平,并一直维持到妊娠末期。医生可根据异常情况判断是否先兆流产、异位妊娠、葡萄胎等。某些妇产科疾病、术后治疗过程等都需要跟踪HCG血值指标变化。

  人们常说的HCG针全称为“注射用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临床上常用于孕早期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的预防,在辅助生殖中广泛用于促排卵过程中卵泡的最终成熟和后期黄体支持。常用剂量为肌注HCG1000-10000IU不等。那么注射完HCG之后会影响血HCG值的检测吗?答案是肯定的,注射完HCG后血药浓度达峰时间为12小时,120h后将至稳定的低浓度。但是每个人机体对药物的代谢水平有所差异,一般来讲5-7天后才可在体内代谢完全,这个时候的检测结果才能基本排除药物的干扰。频繁检测血、尿HCG值会引起不必要的焦虑情绪,而且注射HCG给予适当的黄体支持后,能否成功妊娠大部分取决于胚胎本身的发育潜能和子宫内膜接受胚胎的能力,即子宫内膜容受性。所以建议大家遵医嘱用药,保持良好的心态,让我们静待小天使的到来!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