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排卵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

更新时间:2019-04-12 10:12:07  推荐指数:

  正常女性月经周期分为卵泡期,排卵期和黄体期。排卵期女性体内激素变化急骤而巨大,排卵期时,先出现一个雌激素高值,激发出现一个LH峰值,诱发卵巢内的成熟卵泡排出(一个突然的LH峰值会诱发排卵,若是持续的高值并不会诱发排卵的发生)。 正常情况是两个卵巢交替排卵,每个月有一个卵巢排一个卵,也有可能出现一个卵巢排两个卵或两个卵巢同时排卵的情况(这也是生出双胞胎的原理)

  月经的第14-16天排卵。

  但绝大多少人的月经周期并不是都整齐划一的28天,所以排卵也不都是在月经第14天。

  那么排卵发生在什么时候?一般在月经前14天。比如你的月经周期是34天,那么应该在月经低20天左右排卵。

  但是有些人月经毫无规律,那么到底哪一天排卵?

  排卵是有迹可循的,我们可以通过很多手段监测排卵。

  现在推荐三种常用的监测排卵的方法。

  第一:超声法。通过阴道超声观察卵泡的变化,确定排卵。卵泡逐渐的生长发育,从直径10mm发育到18mm以上而成熟,最终又从卵巢上消失。只要定期做超声(1-3天一次),那么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个过程,从而可以判断排卵的时间。

  第二:试纸法。市面上有排卵试纸,从月经第十天(或预计可能的排卵前2-3天)起每12-24小时验尿一次,当排卵试纸呈现阳性(双杠),那么大约36-48小时后会排卵。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