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更年期要注意五大饮食调理

更新时间:2019-04-09 11:41:20  推荐指数:

  进入更年期之后身体的各个器官会慢慢的衰弱,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烦躁不安潮红的症状,此类人群要全面的摄入营养,及时调整不合理的饮食结构,饮食要注意五大事项。

  更年期如何饮食调理呢?

  1.保持规律的饮食

  大部分人群会经历更年期,各个器官功能都会慢慢的衰退,消化系统也不例外。如果想让消化系统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就应该合理的饮食,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不然会增加胃肠的负担,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2.均衡的摄入营养

  想要均衡的摄入营养就应该提高其饮食质量,饮食方面要注意多样化,合理搭配,适当的补充蔬菜水果以及粗粮和细粮,在蔬菜水果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帮助身体吸收营养物质。

  尽量要限制肉类的摄入,肉类属于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更年期内分泌变化比较快而且运动量少,如果吃太多肉类的话会导致热量过剩,从而引起动脉硬化、高血脂以及高血压。大部分素食里面会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一定要做好荤素搭配,这样才能够为身体均衡的摄入营养,防止受到疾病的侵入。

  3.适当的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是女性内分泌系统必不可少的物质,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就能够减轻其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推荐大家选择豆制品,鱼类,虾类等。

  4.补充充足的矿物质

  铁钙磷锌都是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尤其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一定要多为身体补充矿物质,因为到了更年期骨质代谢速度变得脆弱,容易发生骨质疏松以及缺铁性的贫血。更年期雌性激素会大量的下降,再加上体内缺乏钙质就会加重骨质疏松。

  5.清淡饮食

  更年期生理发生改变会紊乱盐代谢,如果大量吃食盐的话会引起高血压以及身体水肿,从而加重其症状。更年期胃肠道比较脆弱,如果大量吃刺激性食物的话会增加胃肠的负担,所以要远离浓咖啡、浓茶,烟酒等。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里面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推荐大家选择坚果类食物、柑橘类水果和菌类食物等。

更年期检测试剂
更年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