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检测

更新时间:2019-03-27 12:23:01  推荐指数:

  HCG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的简称,是一种糖蛋白激素,可通过血液循环而排泄到尿中。受精后第六天开始分泌HCG,受精后第10天可以在妈妈血清中测出,因此,HCG检测是诊断早孕最敏感的方法。

  正常妊娠时,HCG在受精后就进入母血并快速升高一直到孕8周,孕8-10周达到高峰,然后缓慢降低浓度直到第18~20周,然后保持稳定。

  HCG可以通过尿液或者血清进行检测:

  尿HCG检测

  使用的是平常的早孕试纸,很多孕妈妈都用过它,简单易操作,检测迅速,灵敏度高。

  注意: ①采集清晨第一次排出的尿(晨尿HCG浓度最高,可接近血清的水平); ②排尿前不要喝水及饮料,以免尿液稀释。

  ★ 结果判读 ★

  血HCG检测

  这个需要到医院抽血才能进行检测。

  排除其他情况,血HCG的如果超过正常值就可能怀孕了。妊娠不同时期及各孕妇之间血清HCG绝对值变化很大,相互之间没有可比性,只可自身比较。

  ☆在正常妊娠早期,血HCG水平快速升高直到孕8周,在8-10周达到高峰。医生会根据您的停经时间和血HCG值上升情况,来辅助判断妊娠的具体状态。

  ☆宫外孕、自然流产、过期流产等,血HCG水平比正常妊娠降低。

  血或尿HCG检测阳性,就可以安心、只等去产检了吗?

  不是的,对于有停经史的妇女来说,检测HCG阳性后,最好在停经5周及以后做一个腹部超声检查,明确孕囊的位置。

  如果看到孕囊安安稳稳的在宫腔内,并看到胚芽和原始心血管搏动,那么恭喜你成为了幸福的准妈妈!

  但是如果受精卵迷路了,跑到了宫腔外其他地方如输卵管、卵巢、腹腔等处,那么请一定要重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这可是性命攸关的大事!

  合理对待每一次的孕期检查,妈妈、宝宝更安全!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