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测排卵方法那么多 为啥推荐这一种

更新时间:2019-03-17 10:22:07  推荐指数:

  测排卵是备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很多朋友都有自己的计算方法,而想要排卵期一击即中,有一种方法被推荐的超多,那就是直接B超监测排卵!顾名思义,就是在B超连续监测看卵泡的发育过程以及排卵情况的方法,这是所有测排卵中相对更直观、更有效的监测排卵方法。

  为啥推荐这种方法呢?

  因为相对于月经周期推算法、排卵试纸自测、白带观察等来说,我们在B超下能看到卵泡的成长情况,通过多次监测基本上能看到卵泡从发育成熟到排出的轨迹,才能更好的确定排卵没有问题,也能更好的寻找同房时机。所以,相对于很多自测的方法来说,B超下监测排卵是比较值得做的测排卵方法。

  那么,B超监测排卵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

  1、监测时间

  因为需要检测一个卵泡的周期性成长情况,所以很多人搞不清楚该什么时间开始监测,通常按照月经周期28天来看的,通常建议在月经周期的第5-7天就开始监测一次。因为前期卵泡成长空间比较大,可以适当两到三天监测一次,后期接近排卵时卵泡成长比较迅速,建议可以隔天监测,当然,这个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最好和检查医生沟通,根据自己的卵泡具体情况来安排。

  2、监测到什么程度

  很多人一旦监测到有优势卵泡就结束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要保持监测,最终确定这个卵子是不是正常的排卵了。如果成熟卵泡消失,而且出现少量盆腔积液的情况考虑就是排卵了的。

  3、监测时怎么安排同房

  很多人担心我监测卵泡了还能安排同房吗?监测卵泡就是为了怀孕服务的,自然是可以安排同房的,卵泡成长过程中可以正常安排同房,监测到卵泡大小比较成熟了,接近排卵了,或者刚刚监测到排卵的时候,这几天可以适当多安排几次同房的。

  如果夫妻各方面生育机能都正常的情况下,能够抓住排卵期,安排好同房,相信怀孕的几率会很高的!

  祝愿大家早日好孕!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促黄体激素排卵检测试纸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