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四项检查表明HCG比孕酮更清楚胎儿的发育!

更新时间:2019-01-13 20:24:00  推荐指数:

  自从怀了孕,想必孕妈都知道了 孕酮 这么一个名词,都知道孕酮跟怀孕、胎儿发育、胚胎异常密切有关,在看产检结果单的时候,也会格 外注意孕酮值是否正常。

  除了孕酮值,还有一个指标,比孕酮值能更敏锐,更准确地检测出腹中胎儿的发育状况!一说出来,估计没有多少孕妈知道!它就是HCG值! 很多孕妈都熟悉孕酮以及孕酮值的含义,却少有孕妈知道HCG以及HCG值的含义。接下来,我们一起说说为什么hcg比孕酮更重要,更应该被孕妈知道 !

  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支持女人卵巢中卵子的正常发育,并在排卵期间刺激卵子的释放。其主要功能是刺激黄体,有利于雌激素和黄体 酮持续分泌, 促进子宫蜕膜的形成,使胎盘生长成熟。

  通过HCG血检,可以检测出 HCG值! 重点来了, HCG值能准确地检测出女人的受孕情况,胎儿发育等!

  HCG值,能够比孕酮跟准确地检测并反映出以下四个问题,也是孕妈最关心的问题!

  1、检测是否怀孕

  HCG早孕检查往往在停经一两天后即可检测,而一般早孕试纸通常要在停经一周后才能检测,做B超一般需要血HCG达到6000以上或正常宫内孕 6周左右才能检测,所以,HCG血查是目前最早最准确测试女性是否怀孕的检查方式,其准确率在99%以上。

  孕早期诊断:

  一般正常人β-HCG放免测定值小于3.1,如果超过5就可以考虑受孕的可能,如果超过10基本可以确定怀孕。

  2、检测胎儿异常

  成熟女性在受孕后,胎盘合体滋养层细胞能够产生大量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hcg正常值范围

  一般非孕妇女血hcg

  正常妊娠期间血清HCG水平:

  妊娠周数 HCG(IU/L)

  0.2-1周 5-50 1-2周 50-500 2-3周 100-5000 3-4周 500-10000

  4-5周 1000-50000 5-6周 10000-100000 6-8周 15000-200000 2-3月 10000-100000

  前1~2.5周时,血清和尿中的hcg水平迅速升高;

  在孕早期,每天不断快速上升,每48小时上升66%以上;

  前8周增值很快,维持妊娠;第8孕周达到高峰;

  约孕8周以后,HCG逐渐下降,约20周维持中等水平。

  如果连续两次增加速度缓慢,很有可能是宫外孕或者胚胎发育不正常。

  如果HCG值持续而明显的下降,很有可能胎儿已经脑死亡。

  3、检测宫外孕

  宫外孕的早期诊断主要是检测血HCG。

  正常宫内妊娠,在孕早期,正常HCG值很高,并且每天不断快速上升,每48小时上升66%以上;

  而对于宫外孕,由于输卵管肌层菲薄,血供不良,HCG分泌量很低,每天升值较少,48小时上升不到50%;

  也就是说 如果β-HCG每两天增加的量大于66%,可以诊断为宫内妊娠;

  如果增加的量小于66%,则宫外孕或宫内孕发育不良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不是太确定,检测下孕酮水平,若孕酮值很低,就可以确定为是宫外孕了。

  4、检测多胞胎

  受孕后,从第9--11天起即可测出血中β-HCG升高;

  之后,每两天β-HCG的量可升高2倍左右;

  如果HCG值过高,很有可能是多胎妊娠;

  如果HCG增加速度太快,很有可能是葡萄胎,必须紧密监测,当然 也有可能是双胞胎。

  看完之后,你还能不关注HCG值吗?孕检的时候,留意下!最好做血检!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