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假性怀孕和早孕的区别

更新时间:2018-11-14 12:03:34  推荐指数:

  【导读】有很多女性因为太想要一个自己的宝宝,过度忧思之下,会出现假性怀孕的症状,假性怀孕有很多症状和真怀孕是相似的。有的人在经历了假性怀孕之后即使得到了医院的确诊,自己也很难相信,为什么我会 是假性怀孕?明明和怀孕的感觉是一样的。那么假性怀孕和早孕的区别有哪些呢?

  假性怀孕和早孕的区别

  一个女性迫切想做妈妈的心情,我们都可以理解,某一天测出了两条线,这让想做妈妈的女性欢呼雀跃。但是过于期待怀孕,有时或会造成女性出现假孕的现象,那假性怀孕和早孕有哪些区别呢?

  假性怀孕和早孕第一个区别就是早孕试纸测试后的区别。假孕的早孕试纸测试线并没有出现,也就是说是一条线,只有对照线而已,而早孕的早孕试纸测试线会比较清晰,也就是说是测试线和对照线两条线都有。但是 有的女性即使是假性怀孕,也可能会出现两条测试线的情况,这时候女性应该考虑身体是否有其他病变,引起hcg升高的情况。

  多数假性怀孕的女性也有闭经,恶心,尿频的症状,这些症状多数是患者的心理作用所导致的。这个时候,除了自己使用早孕试纸进行测试以外,为了得到更精确的结果,女性可以到医院进行血液hcg以及B超的检查, 结果可以一目了然,假性怀孕hcg并不会升高,而B超检查当中也没有孕囊出现,这就是和早孕最根本的区别。

  假性怀孕的原因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假性近视,但居然还有假性怀孕?那造成假性怀孕的原因是什么呢?

  首先引起假性怀孕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心理因素。大多数女性假性怀孕都是因为心理压力大而造成的。假性怀孕的女性当中,因为有强烈的怀孕渴望,但是一直都没有怀孕。这种过于渴望怀孕的心理,也是女性的精神 压力增大,让女性不自觉的对怀孕产生了一些幻想,而身体也出现了很多和早孕相似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而实际上这些症状都是因为心理原因造成的。

  通过进行血液的绒毛性腺激素检测后会发现,项激素的检测结果依然为阴性,没有任何上升的表现。这事如果能及时发现,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方面,卸下内心的思想包袱,假性怀孕症状会自然消失。

  另一个引起假性怀孕的原因就是疾病因素,常见的引起女性假性怀孕的疾病就是红斑狼疮狼疮。红斑狼疮会增加绒毛膜性腺激素的浓度,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这一类和怀孕早期非常相似的症状。

  假性怀孕会显示两条杠吗

  夫妻之间做足了怀孕的准备,一部分女性在之后却会出现假性怀孕的现象。那么假性怀孕会显示两条杠吗?有哪些方法可以判断假性怀孕呢?

  假性怀孕显示两条杠的情况也有,但是这种情况是极少会出现的。如果在怀孕之外,早孕试纸显示阳性,这是应该考虑其他疾病的一些可能,比如说生殖细胞肿瘤等此类问题,此外,早孕试纸出现一些质量问题也可能 会显示为两条杠。如果女性有性生,活健康状态良好,而通过早孕试纸的测试也显示为两条杠,那当然要先去医院再确定一下是不是真的怀孕。

  判断假性怀孕最直接最准确的方法就是进行B超检测,如果暂时没有办法到医院进行B超检测,在家里尽是些基础体温的测量也是判断假性怀孕和早孕的一个方式。B超检查的方法是最准确的,如果通过B超检查发现宫腔 当中有孕囊,则提示为早孕,如果有了早孕的症状,且停经已经两个月,依然没有在B超检查之下发现孕囊的存在,就可证实为假性怀孕。

  基础体温测试方法就是在非月经期间进行基础体温的测量,如果连续多日都是低温的状态,则表示并没有怀孕,但是如果体温可以持续21天保持在36.9度到37.2度之间,则有怀孕的可能。

  假性怀孕有哪些表现

  怀孕这件事居然还有真假?当然了,如果女性长期备孕后有了一些早孕反应,先别高兴的太早,这不能排除假性怀孕的可能。假性怀孕有哪些表现呢?

  首先,假性怀孕也会像早孕一样,有恶心呕吐的感觉。你现在备孕时,也常会出现感冒以及肠胃不适的状况,甚至是很多情况下,心情因素也会引起恶心呕吐感出现。这种情况下,女性就很难把假性怀孕和早孕区别开 来。

  月经停止是早孕的一个信号,但是假性怀孕也会有月经停止的现象。一般来说,有此症状的女性,其月经周期大多数本身也是不怎么规则,此时月经停止,而体内荷尔蒙的调节也因为心理因素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很多人甚至是好几个月都不会来月经,某一个月突然来了月经,这些人却会把它当成流产的症状。

  比较有意思的是,假性怀孕的女性当中有的人还会感觉到胎动。但这胎动的背后,实际上是肠胃蠕动过于强烈,才让患者把此和胎动相互混淆,这时如果再加上恶心呕吐,女性会更加坚定自己是真的怀孕。

  假性怀孕的女性,如果在初期时就把假性怀孕当成了真实的怀孕,开始进食大量营养丰富的食物,过多的营养使小腹快速突出,这就造成了,假性怀孕女性腹部隆起的一个现象,如果再加上本身体内有子宫肌瘤,或者 基础体重过大,腹部隆起的现象就尤为明显。 ...

  怎么预防假性怀孕

  有研究表明,假性怀孕的患者基本都有强烈的生子欲望,这种过大的心理压力,直接导致了假性怀孕的产生。所以说相应的减轻心理压力是预防假性怀孕的首要。当然,除了心理压力另一个病理原因也会造成假性怀孕 。那么怎么样可以预防假性怀孕的发生呢?

  预防假性怀孕,首先就要做好孕前检查。通过孕前检查可以排查出很多可能致使假性怀孕的病理因素,通过积极合理的治疗,可以预防假象怀孕的产生。另外判断自己到底是否真的怀孕,不能单靠自己在家中进行的早 孕试纸测试,还应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认。

  有了一些怀孕的症状后,切勿自己妄下定论,否则很可能会使正常的怀孕受到阻碍。如果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备孕工作,但是却一直没有怀孕,这时应该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

  最后一点就是给自己的心理减压。一直积极备孕但却总也怀不上,巨大的心理压力必然会由此产生。所以通过家人的支持,女性的自我放松,来帮助患者缓解心理压力,这样可以防止假性怀孕的发生,也可以消除假性 怀孕的症状。

早早孕检测试剂
早早孕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