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女性更年期补充雌激素可增加患卵巢癌风险

更新时间:2018-10-05 19:23:05  推荐指数:

  女性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生命历程,根据个体差异的不同,女性一般4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我国目前约有1.2亿进入更年期的女性。

  我们在上海华山医院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其家属做了访问,部分患者回答如下:

  1、“我最近总是潮热盗汗,心悸烦躁,睡眠也不好,是不是更年期综合征?”

  2、“我妈动不动就发火骂人,弄得我和爸爸都不敢说话!肯定是更年期了”

  3、“我妈也是,好像得抑郁症了,竟然还吓唬我们说要自杀……”

  这些就是所谓的更年期综合征。那么当女性进入更年期,出现该症状应如何治疗为好呢?

  目前在国内,对于更年期综合征的治疗大部分医生会推荐激素替代疗法,即通过补充雌激素来缓解各种不适症状。

  以上观点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医学界非常盛行。但是最近几年,很多专家开始对此持反对态度,经大量研究发现,此类疗法背后可能隐藏着更大的危机。

  最早发现的就是,雌激素替代疗法可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而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长达14年的研究表明,患卵巢癌与使用雌激素有关。种种现象表明,补充雌激素给带来的危险似乎比好处更大。

  在国外,更多的医学专家已经改变对雌激素的看法,不再把补充雌激素作为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主要途径。

  补充雌激素是一个很严肃的医疗行为。专家提醒,在补充雌激素前,首先必须做系统的体格检查,包括测血压,检查心、肝、脑、肾功能,注意乳房肿块及妇科盆腔疾病,确定患者没有禁忌症后才能考虑应用雌激素。其次,补充雌激素强调个体化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决定应用最低的有效剂量、药物种类。最后,在补充雌激素的过程中,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严格监控乳房、子宫内膜等情况,以便决定是否继续使用雌激素。

  其实对更年期综合征不必过多焦虑,建议广大中年女性定期检查是否已进入更年期,与进入更年期后针对出现的症状及时就医与日常习惯的注意。据《女性医疗》杂志统计,中年女性到医院检测是否进入更年期就诊的数量一直在增加,可见该部分人群对更年期的认知与重视也是逐步在加强。

  这里我们推荐针对更年期典型综合征的几点建议:

  更年期的食疗方法:

  1、 小麦百苓粥: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心烦易怒,心悸怔忡,烦热多汗,夜寐多梦。   

  2、 小麦粳米粥: 女性年期心悸,怔忡不安、自汗,盗汗等女性更年期综合症状。   

  3、 小麦龙枣汤: 女性更年期心悸乏力,出汗多,睡眠不宁等症状。

  更年期十忌:

  一忌临睡前进食;

  二忌睡前用脑;

  三忌睡前激动;

  四忌睡前说话;

  五忌仰面而睡;

  六忌张口而睡;

  七忌蒙头而睡;

  八忌迎风而睡;

  九忌对灯而睡;

  十忌对炉而睡。

  上海凯创生物推出的更年期检测试纸,能在家中快速、方便、准确的自我检测。 咨询电话4006039699

卵泡刺激素快速检测试剂
卵泡刺激素快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