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不小心感染了梅毒能被治好吗?

更新时间:2023-04-19 10:37:46  推荐指数:

  很多梅毒感染者之前从来不觉得这个病会跟自己有联系,毕竟梅毒这种病只配出现在厕所、电线杆上。但万万没想到那一次出差酒后冲动,没做好保护措施,让自己染上了这个病。

不小心感染了梅毒能被治好吗?

  发现感染的第一天

  起初并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私处出现了几个硬硬的、圆圆的溃疡,不痛不痒,也没有太在意。没过多久这个溃疡也消失了,就更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后面发现皮肤上出现一圈圈红色小丘疹疹,以为是皮肤病去体检,才发现原来自己感染了梅毒,目前已经在第二期。得知这个结果,自己顿时慌了,不知道该如何办,听医生说这个虽然能治愈,但终身都会呈阳性。

  怎么办,有些感染者可能还没有结婚,以后婚检是不是会检查出来,这个病会遗传给后代吗?女朋友目前还不知道这个情况,有必要跟她坦白吗?

  确实,梅毒是全社会的问题,需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据我国2018年梅毒报告,梅毒发病 494 867 例,报告发病数居于法定传染病第3 位,报告发病率35.62/10万。

  梅毒可以治愈吗?

  首先,冷静下来,不要慌,大多数情况下,梅毒都是可以治愈的,青霉素就是有效治疗梅毒的药物,目前还未发现耐药性,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时期,用不同剂型与治疗时间都能达到治愈。

  早期梅毒皮肤附近螺旋体多,传染性强,所以如果早期没发现,没采取措施,一定要告知伴侣尽早到专业的医院接受检查并治疗。

  同时,梅毒螺旋体喜欢潮湿的环境,不耐干燥,在42度可以存活20分钟,在50度可以存活5分钟,100度很快死亡。所以,污染的衣物用具要及时开水烫洗,即可起到消毒作用。

  早期梅毒(感染后2年内)经正规治疗后,约90%患者可以血清阴转(当然是指RPR或TRUST)。晚期梅毒(感染2年后)多数无法转阴,但是经过积极治疗,滴度可以下降,只要RPR或TRUST滴度不高于1:8,一般对健康无影响,这个称之为血清固定。由于个体差异,少数早期梅毒也可发生血清固定。

  TPPA可以转阴吗?

  一般不能!只要感染过梅毒,治愈后一般TPPA仍然阳性。但TPPA阳性不是现在感染梅毒的依据,且经过治疗,一般不具有传染性。

  梅毒会遗传吗?

  有这个疑惑的朋友大多不了解梅毒的传染机制。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梅毒的传染途径及方式。

  1、直接性接触传染梅毒:

  约95-98%的梅毒病人是通过这种方式被传染上的。另外,接吻、同性恋、口一生殖器接触,手一生殖器接触一类的性行为同样可传染梅毒,损害可发生在口唇、肛门、舌、咽部、手指等部位。

  2、间接接触传染梅毒:

  与梅毒病人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人,可以接触到病人使用过的内衣、内裤、被褥、毛巾、剃刀、浴巾、浴盆、便器等,由于这些用具上可能会沾有病人损害处排出的梅毒螺旋体,因而产生感染。

  3、胎传梅毒:

  患梅毒的妇女,未经治疗,怀孕后母亲体内的梅毒螺旋体可通过血液循环到胎儿体内,使胎儿感染上梅毒。

  4、血源性传染梅毒:

  如果供血者是潜伏梅毒患者,他(她)所提供的血液中可能带有梅毒螺旋体。一旦输入到受血者的体内,即可产生感染,这样的病人不产生一期梅毒的表现,而直接出现二期梅毒的症状。所以,对供血者进行梅毒血清学筛选检查是十分重要的。

  所以, 梅毒不是遗传类疾病,是属于传染病,只要彻底治愈,就可以结婚生子,不会传给下一代。

  总结一下,梅毒是一种病,要正确对待,不要羞耻、不要歧视!

  同时,洁身自爱,一夫一妻制,保持正常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控制感染几率。如果意外感染也不要过度慌张,只要早期发现、足量正规治疗,绝大多数梅毒能够治愈,血清也可阴转(RPR或TRUST)。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