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明明有艾滋病“后悔药”为什么有人不愿吃?

更新时间:2023-03-24 08:49:53  推荐指数:

  艾滋病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性病,可以说传染性是非常强的,虽然说艾滋病没有致命性,但是由于艾滋病的潜伏期非常长,可以长达十年之久,所以患者会在这期间免疫系统慢慢崩溃甚至瓦解,最终抵不住外界细菌病毒的入侵,从而丧失生命。很多人这为艾滋病离我们非常遥远,但是在中国患有艾滋病的人数却在逐年增长,艾滋病的出现与我们平时参加的不正规献血活动以及不健康的性生活都有关。虽然艾滋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来治愈它,但是在艾滋病感染后的短期内,若是及时服用艾滋病阻断药,那么可以有效的起到预防艾滋病感染的目的。但是有很多人明明知道艾滋病有阻断药却不愿意服用,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各位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明明有艾滋病“后悔药”为什么有人不愿吃?

  第一点:副作用大

  所谓是药三分毒,既然是可以预防艾滋病的,那么它的药效以及反应也是比较大的,在服用艾滋病阻断药后人们会出现失眠或者嗜睡以及恶心出现幻觉等现象。可以说每天坚持服用艾滋病阻断药也是一种折磨,所以很多人面对它的副作用,总是心惊胆战,不愿尝试。

  第二点:价格昂贵

  国家有规定,针对那些由于职业工作原因以及孕妇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以后,可以免费提供艾滋病阻断药来进行治疗,但是对于那些自己由于高危性行为而受到感染的则需要自己负担费用。但是艾滋病阻断药的价格可以说是非常昂贵的,费用一个周期大约需要2万到6万块钱左右,所以针对那些比较贫穷的人来说,宁愿患病也不愿意花钱治疗。

  若是在发生高危性行为以及接触HIV病毒后的2-72小时内及时服用艾滋病阻断药,那么避免艾滋病感染的成功率可以高达95%左右,但是服药时间需要坚持18天,而且每天不能间断。以上这2点原因,也是很多人宁愿感染艾滋病,却也不愿意吃阻断药的因素,但是一旦感染艾滋病病毒给我们带来的痛苦会更高。

  所以,为了避免受到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在平时尽量避免高危性行为的出现,同时献血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大型医院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