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妇科炎症为什么反复复发?

更新时间:2023-03-20 09:17:11  推荐指数:

  很多得了妇科病的女性,在治疗好了不久又开始复发,这倒底是什么原因呢?

妇科炎症为什么反复复发?

  常见的生殖道感染都有哪几种呢?有哪些症状?

  生殖道从解剖学上来说是分为下生殖道和上生殖道,下生殖道其实是老百姓最容易得病的部位,主要是外阴炎症、阴道炎症和宫颈炎症,这是属于下生殖道的炎症,而且经常一得病就是一连串。宫颈是一个屏障,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免疫力太差,就容易上行感染。或者说如果病毒、细菌毒力太强而没有治疗,就会上行到盆腔的炎症,盆腔炎也是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子宫肌层炎症,输卵管、卵巢的炎症,有时候还会形成输卵管的脓肿,盆腔结缔组织的炎症,所以它其实是一系列的疾病,

  •   如果有分泌物黄、瘙痒,这是下生殖道外阴、阴道炎症;
  •   如果有同房出血,或者经常觉得分泌物特别黄,但没有明显瘙痒,可能是宫颈炎症;
  •   如果觉得经常下腹坠胀,或者月经期、月经前后疼痛,着凉了劳累了,或者同房之后,有下腹的不舒服,有可能是盆腔炎症。

  所以要根据病人不同的主诉,进行大致初步的判断,当然还是要经过妇科的检查,以及影像学的检查、病源学的检查,最终才能判断出来是哪一种病原菌引起来哪个部位的炎症,这样才能够对症来治,也能够根据指南来治疗,尽量让它不要老反复发作。

  如何能分辨是下生殖道和上生殖道的疾病呢?

  不同的病原菌导致的疾病也是不一样的,例如外阴、阴道炎症最常见的就是滴虫性阴道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就是老百姓说的霉菌性的阴道炎,还有细菌性的阴道病,现在还有需氧性的阴道炎、厌氧性的阴道炎、萎缩性的阴道炎,这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

  像细菌性阴道病其实并不是某一种菌,而是由某一些细菌,一个菌群紊乱引起来的;需氧性阴道炎也是一大类,有一些菌是需氧性的,有一些菌是厌氧性的,阴道里的菌群很多,有可能会再感染其他的菌,外源性的就来了,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

  当然还会有单独列出来的叫性传播疾病,就是STD,包括淋球菌感染、支原体感染、衣原体感染,还有单纯疱疹病毒的感染,也是通过性传播,这些都是性传播的疾病包含的内容。

  细菌会乱跑吗?是固定待在外阴还是阴道呢?

  也不全是,也有可能外阴阴道同时感染,外阴的炎症多半都是阴道里感染之后,分泌物流出来刺激到了外阴,也会造成肿胀不适的症状。

  其实还是要从方方面面来关注女性生殖道的健康,从个人卫生开始。

  要点回顾

  1.对于炎症复发的情况,建议患者调整生活环境,调整饮食、睡眠作息,逐渐地让疾病不再复发的,其实疾病还是有一个治愈的时间。

  2.生殖道从解剖学上来说是分为下生殖道和上生殖道,下生殖道是最容易得病的部位,主要是外阴炎症、阴道炎症和宫颈炎症,而且一得病就是一连串。

  3.妇科炎症的几种症状:

  •   如果有分泌物黄、瘙痒,这是下生殖道外阴、阴道炎症;
  •   如果有同房出血,或者经常觉得分泌物特别黄,但没有明显瘙痒,可能是宫颈炎症;
  •   如果觉得经常下腹坠胀,或者月经前后疼痛,着凉了劳累了,有可能是盆腔炎症。

  4.根据病人不同的主诉,进行大致初步的判断,还是要经过妇科的检查,以及影像学的检查、病源学的检查,最终才能判断出来是哪一种病原菌引起来哪个部位的炎症。

  5.不同病原菌导致的疾病也不一样,例如外阴、阴道炎症最常见的是滴虫性阴道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就是老百姓说的霉菌性的阴道炎,还有细菌性的阴道病,现在还有需氧性的阴道炎、厌氧性的阴道炎、萎缩性的阴道炎,这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

  6.外阴的炎症多半都是阴道里感染之后,分泌物流出来刺激到了外阴,也会造成肿胀不适的症状。其实还是要从方方面面来关注女性生殖道的健康,从个人卫生开始。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