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沙眼衣原体阳性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2-11-01 09:37:56  推荐指数:

  沙眼衣原体阳性,就是说感染了沙眼衣原体,在感染之后引发的疾病主要包括了沙眼、各种妇科炎症和泌尿系统炎症等,患者如果想要康复,那么一定要遵医嘱,只有坚持用药、规范用药,才可以得到最好的治疗。

沙眼衣原体阳性严重吗

  沙眼衣原体阳性严重吗?沙眼衣原体是一类在细胞内寄生的微生物,在临床当中这是一种常见的致病微生物感染,而沙眼衣原体阳性指的是病菌培养检测结果,而阳性结果就代表患者的体内感染了沙眼衣原体,沙眼衣原体感染可在人体引起多种炎症,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沙眼衣原体感染引发的疾病,其中常见的就是引起沙眼,沙眼衣原体感染多发于儿童及少年时期,急性期男女发病率相近,但严重瘢痕期女性发病率较男性高。急性发病时患者会表现为眼睛红疼、磨砂感、黏液脓性分泌物,同时患者还会伴随着耳前淋巴结肿大、睑结膜乳头增生,上下穹隆结膜也会长出很多的滤泡,滤泡可坏死在愈合后就会留下瘢痕,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可致盲。

  而生殖系统沙眼衣原体阳性的患病人群,在临床当中主要以青壮年为主。感染后会经过一段潜伏期,一般为数天到数月。在临床当中沙眼衣原体除能引起化脓性宫颈炎、阴道炎、尿道炎外,还能经生殖道上行感染,有可能引起女性发生急、慢性输卵管炎,子宫内膜炎等盆腔炎症。并且需要提到的就是沙眼衣原体是引起非淋菌性尿道炎的主要病原体,因此也是西方国家最常见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在临床当中发病人数也在迅速增加。

  虽然沙眼衣原体感染,可引起的疾病非常多,但是一般患者在发病之后进行有规律用药治疗,病情也是可以彻底治愈的,而患者也需要注意的就是除了检测到沙眼衣原体阳性,同时还应检测诊断有没有其他感染,只有诊断明确的情况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可以尽快恢复健康。

沙眼衣原体检测试剂
沙眼衣原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