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艾滋病感染者初期会拉肚子吗

更新时间:2022-09-26 13:05:03  推荐指数:

  在艾滋病的初期,有一部分病人可能会有腹泻的症状,但是这些症状都是自限性的,也就是一般不会持续超过4周。如果患者出现长期持续性的腹泻,首先要看患者是不是已经进入了艾滋病的晚期,艾滋病的晚期可能会出现一个长期的腹泻,可能会伴有其它的一些消耗性症状,比如消瘦、食欲下降,还有不明原因的长期发热,如果出现这种持续性的腹泻,那就要注意是不是已经进入了一个艾滋病的晚期。

艾滋病感染者初期会拉肚子吗

  艾滋病病程主要分为三个时期,包括急性期、无症状期、艾滋病期。急性期通常发生在初次感染艾滋病毒2-4周左右,处于急性期患者会发生淋巴结肿大,同时出现乏力、盗汗、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艾滋病期是感染HIV后最终阶段,患者处于艾滋病期时HIV相关症状,主要表现为持续1个月以上发热、盗汗、腹泻,体重减轻10%以上。

  部分患者具有神经精神症状,如记忆力减退、精神淡漠等,该时期主要表现为持续性淋巴结肿大,特点为除腹股沟外,存在2个或2个以上部位淋巴结肿大,直径大于1cm,无压痛及粘连持续3个月以上,各种机会性感染及肿瘤主要表现为肺孢子菌肺炎、新型隐球菌脑膜炎、结核性脑膜炎、口腔白色念珠菌、食管炎、复发性口腔溃疡、恶性淋巴瘤、卡波西肉瘤等。

  艾滋病病毒容易传染吗

  艾滋病病毒并不是很容易被感染,因为艾滋病病毒在唾液、汗液、尿液、粪便中,不会查到艾滋病病毒,或者是即使分离到艾滋病病毒时,含量也极其微小,不足以造成新的个体感染,所以与艾滋病病人一般的密切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如拥抱、握手等亲密的接触都不会感染艾滋病。

  在唾液当中,因为未含有艾滋病病毒,所以近距离的接触也不会通过飞沫传播。艾滋病病毒主要是在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胸腹水、脑脊液、羊水、乳汁等体液当中,所以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

  预防艾滋病应该尽量做到有良好的性道德观,有单一固定的性伴侣,不与他人共用针头进行药品注射,就可以预防艾滋病感染。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