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身体出现这三种情况表明幽门螺杆菌超标了

更新时间:2022-09-09 09:07:40  推荐指数:

  最近有个朋友问我,单位体检查出来好多人都幽门螺杆菌超标。你说也没有觉得胃不舒服,怎么就幽门螺杆菌超标了呢?而且这个会不会引发胃癌呀。

身体出现这三种情况表明幽门螺杆菌超标了

  其实呀,大家不必太担心。超过50%的中国人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是存在于胃中常见的细菌,正常范围内,对人体的影响很小,但是当指标超过一定值时,就要注意。

  幽门螺杆菌超标就往往伴有胃炎,而国际学术界公认胃炎癌变过程为: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不典型增生—癌变这5步。这呢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早早治疗,千万不能放任不管,否则迟早胃病会越来越严重。

  一、幽门螺杆菌的征兆

  其实,幽门螺杆菌超标并非完全没有迹象。除了每年体检,我们还能从这3种迹象中发现端倪。

  1、消化不良

  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的功能异常,引起消化系统问题。人体不能获得足够的营养,就会变得消瘦和贫血。

  2、出现口臭

  幽门螺杆菌会对胃的消化功能产生影响,如果消化不及时,会导致胃内的食物聚集,导致口臭,刷牙都不能消除。因此如果发现口臭不能缓解,注意或许是幽门螺杆菌的原因。

  3、胃胀胃痛

  被幽门螺杆菌感染后,会出现烧心、胃酸,严重还会导致胃痛。

  所以朋友们,如果出现消化不良、口臭、胃胀、胃痛等症状,老安提醒大家一定要去检查幽门螺杆菌。

  二、如何防治幽门螺杆菌

  当胃已经遭受了幽门螺杆菌感染时,我们可以用四联疗法采取药物治疗。

  同时还可以要通过食疗来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老安给大家推荐几种:

  1、甘蓝

  甘蓝被誉为天然胃菜,曾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它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2、菠菜

  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3、火麻仁油

  火麻仁油中含有天然双歧杆菌,对幽门螺旋杆菌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其中还富含亚油酸、亚麻酸两种成份,可以帮助更好修复胃黏膜。

  最后,老安再提醒一句,幽门螺杆菌很容易传染给家人,大家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试剂
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