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沙门菌除了鸡蛋还有哪些食物会有

更新时间:2022-07-04 14:28:52  推荐指数:

  你可能知道沙门菌会污染家禽和鸡蛋,但它也会潜入许多其他食物。学习你能做些什么来让你的食物吃起来更安全。

沙门菌除了鸡蛋还有哪些食物会有

  沙门菌是一种常见的引起食源性疾病的细菌,有时被称为“食物中毒”。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估计,沙门菌每年在美国导致100万食源性疾病。在过去的几年里,沙门菌的爆发与受污染的黄瓜、切好的甜瓜、鸡肉、鸡蛋、开心果、生金枪鱼、豆芽和许多其他食物有关。

  我感染沙门菌了吗?

  如有下列情况,请联络医生或医疗服务提供者:

  • 腹泻,发烧超过39摄氏度。
  • 腹泻持续3天以上仍未好转。
  • 便血。
  • 长时间的呕吐使你无法控制液体的分泌。
  • 脱水的迹象,例如:小便很少、口干舌燥、站着头晕。

  以下五个事实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不要让沙门菌让你或你所爱的人生病。学习这五个事实——以及降低感染沙门菌几率的技巧。

  1、你可以从各种食物中感染沙门菌。沙门氏菌可以在许多食物中发现,包括牛肉、鸡肉、鸡蛋、水果、猪肉、芽甘蓝、蔬菜,甚至加工食品,如坚果酱、冷冻馅饼、鸡块和填充鸡肉主菜。当你吃了被沙门菌污染的食物,它会使你生病。受污染的食物通常看起来和闻起来都很正常,这就是为什么知道如何预防沙门菌感染很重要。

  2、沙门菌病在夏天更常见。温暖的天气和未冷藏的食物为沙门菌的生长创造了理想的条件。一定要冷藏或冷冻易腐烂的食物(可能很快变质或变坏的食物)、准备好的食物和剩菜且最多存放2小时(如果温度是32摄氏氏度或更高,则最多1小时)。

  3、沙门菌病可能很严重,对某些人来说更危险。感染的症状通常出现在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后6-48小时,但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这些症状包括腹泻、发烧和胃痉挛。在大多数情况下,疾病持续4-7天,患者无需抗生素治疗即可康复。有些人可能会严重腹泻,需要住院治疗。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沙门菌,但有些群体更有可能发展成严重疾病:老年人、5岁以下儿童、免疫系统因糖尿病、肝病或肾病、癌症或治疗等疾病而受损的人。

  4、沙门菌引起的疾病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对每一个经实验室检测证实的沙门菌病案例来说,还有约30例的沙门菌感染病例,因为大多数人食物中毒通常不会去看医生或者提交一个样品到实验室的,所以我们从不了解什么细菌使他们生病的。

  5、为了避免沙门氏菌,你不应该吃生鸡蛋或含有稀蛋白或蛋黄的鸡蛋。沙门菌会污染鸡蛋,甚至是外观完全正常的鸡蛋。但这些鸡蛋会让你生病,尤其是生鸡蛋或煮得不熟的鸡蛋。当你烹饪和处理得当,鸡蛋是安全的。

  检查你的步骤

  记住要遵循清洁、分开、烹调和冷藏的指导方针,以帮助您和您的家人远离食物中毒。在为幼儿、孕妇、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和老年人准备食物时,要特别注意遵循这些指南。

  清洗

  在处理生鸡蛋、生肉、家禽、海鲜及其汁液前后,用温肥皂水洗手20秒。

  在准备好每一道菜之后,以及在准备下一道菜之前,用热肥皂水清洗餐具、砧板、盘子和工作台面。

  烹调前不要洗生家禽、肉类和鸡蛋。细菌可以传播到其他食物、器具和表面。

  用一汤匙无气味的液态氯漂白剂和一加仑水混合制成的溶液消毒食品接触的表面。

  分开

  把生肉、家禽、海鲜和鸡蛋与其他食物分开放在购物车和冰箱里。把鸡蛋放在原来的纸箱里,放在冰箱的主要部分,而不是门里。

  将生肉、家禽和海鲜与即食食品(如沙拉和熟食肉)分开存放。

  使用单独的砧板和盘子来制作生肉、家禽、海鲜和鸡蛋。

  不要把煮熟的食物放在先前盛有生肉、家禽、海鲜或鸡蛋的盘子里。

  烹调

  使用食物温度计,确保食物已煮至安全的内部温度:

  63摄氏度,适合牛肉、小牛肉、羊肉和鱼类食用(肉在切割或食用前静置3分钟)

  63摄氏度,适合猪肉和火腿(肉在切割或食用前静置3分钟)

  71摄氏度,用于绞碎牛肉、绞碎猪肉、绞碎小牛肉和绞碎羊肉

  71摄氏度,为鸡蛋盘达到的温度

  74摄氏度,用于家禽(鸡肉、火鸡、鸭),包括碎鸡肉和碎火鸡

  74摄氏度,适合砂锅菜

  微波炉食品加热至74摄氏度或以上。

  冷藏

  将冰箱温度保持在4摄氏度或更低。

  将易腐烂的食物、准备好的食物和剩菜冷藏或冷冻最多存放2小时(如果温度是32摄氏氏度或更高,则最多1小时)。

沙门氏菌抗原检测试剂盒
沙门氏菌抗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