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男性感染梅毒有哪些症状

更新时间:2022-06-23 09:09:37  推荐指数:

  梅毒是一种典型的性传播疾病,主要是由于梅毒螺旋体感染引发,无论是男性患者还是女性患者都会出现一系列典型症状与并发症状。临床上认为,梅毒的典型症状因分期的不同而存在差异,可具体分为一、二、三期,而并发症状以痴呆、脊髓痨等为主:

  1、一期梅毒:主要在外生殖器部分出现硬下疳,男性多发于龟头、包皮及系带部位,表现为红疹或硬块。腹股沟或患部附近大多会出现淋巴结肿大,患者多无自觉疼痛;

  2、二期梅毒:主要在硬下疳消失后的临床表现为全身性的梅毒疹,主要包括斑疹、丘疹、鳞屑性皮疹或脓疱疹等。手足部多见暗红斑或脱屑性斑丘疹,生殖器及肛周部多为扁平湿疣,并存在脱发的情况,通常伴有瘙痒。可能会出现皮肤黏膜溃疡,常见于口腔、咽喉或生殖器等,也可能会出现全身不适以及全身性淋巴结肿大;

  3、三期梅毒:此时常见结节性梅毒疹,好发于头面部、肩背部,也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皮肤损害如梅毒瘤。累及到其他部位时会出现关节、皮肤、骨骼等部位的树胶肿或近关节结节,全身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尿频、尿急、眼红等。也可以表现为心血管梅毒、梅毒性脑膜炎、脊髓痨或麻痹性痴呆等情况。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