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如何正确的应付白色念珠菌感染

更新时间:2022-03-17 09:29:57  推荐指数:

  白色念珠菌感染,和唇疱疹、湿疹、痘痘,是女生一辈子的四位好朋友。几乎每一位女性,在成长的过程种,都曾经饱受过白色念珠菌感染,阴部瘙痒,白带异常,都让人困扰不堪,却又难以启齿。

  阴道感染的类型有很多,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症状,包括瘙痒感、灼热感,分泌物多,严重的甚至会有豆腐渣状及难闻的异味,外阴红肿难忍。

  但是,对于白色念珠菌感染,大家也无须带着异样的眼光看待,白色念珠菌本身就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的真菌。导致白色念珠菌感染的原因有很多,当阴道的酸碱平衡被打破,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这个自然的防御力就会受到破坏,霉菌大量繁殖,便会引起阴道炎。

  常依赖抗生素的女性,非常容易导致白色念珠菌感染,因为抗生素会将健康的菌种都杀灭。另外,激素的不平衡也是一个原因,当女性月经期前后激素会有明显的起伏,这时候我们的免疫力容易下降,所以很多女生在这个时候都会觉得阴部有点痒痒的。与此同时,身体湿毒过重,阴部不透气,例如很多姑娘爱穿紧身裤袜,闷热的环境都会引发真菌的繁殖;皮损、伤口也是导致阴部感染白色念珠菌的一个原因。因此,白色念珠菌并非是有性生活才会引发的感染,当然,性行为和外部环境的不洁,例如厕板、床单卫生程度差,都会触发阴道炎的发生。

  采用芳香疗法治疗白色念珠菌感染,是最为安全有效的途径。市面上有很多抗生素栓剂疗效快速,但是副作用极大,因为阴道黏膜非常脆弱,插入式、剥落式的栓剂虽然见效快,可是往往会带来阴道不规则出血、红肿的后果,这都是阴道黏膜受损的表现。当然,这种方式也是治标不治本,极容易复发。

  从化学类别看,酯类中的乙酸沉香酯有很好地抗白色念珠菌的作用,真实熏衣草、佛手柑都是代表,后者更能祛除阴道的异味。单萜醇类中的牻牛儿酯是抗霉菌能力是精油之冠,包括白色念珠菌、B型链球菌,在这里我们会看到玫瑰草、玫瑰天竺葵的面孔,是治疗阴道感染不可或缺的成员。当然,也不要忘记以萜品烯4醇为代表的茶树,其抗白色念珠菌能力也很突出,适用于复杂型的阴道感染。

  酚类广谱抗菌,怎么可以缺席呢?既呼应下方脉轮,又温和的酚类,神圣罗勒是首选,当分泌物出现难闻的异味、豆腐渣就需要这个重量级大咖出手了。萜烯醛抗霉菌的功效也很强,例如柠檬马鞭草,可以低剂量使用。倍半萜酮家族也有抗真菌的高手,拥有三籽酮的松红梅无可替代。

  从植物科属看,桃金娘科植物是处理生殖泌尿系统疾病的重要家族,例如绿花白千层就是代表,另外,多苞叶尤加利能对付HPV人类乳突病毒,非常严重的生殖器官病变就需要它拨乱反正。氧化物和单萜酮能收干黏液,扮演着调节阴道分泌物的角色。

  处理白色念珠菌感染,可以根据情况选择以上精油,以1%的低剂量复方油,通过黏膜吸收连续作用于阴部,高浓度会对脆弱的黏膜带来更大的刺激,欲速不达。另外,需要注意卫生,保持干爽、通风,不要用热水刺激,或者用手抓。在辅助治疗上,喷洒茶树纯露、檀香纯露也非常不错。但是,治病需治本,日常多喝有益于生殖泌尿器官、肝脏的纯露,如杜松、格陵兰喇叭茶等纯露净化身体毒素,必不可少。

  生殖泌尿道炎症,呼应的是亲密关系中的“难言之隐”,以及无法表达、隐忍、猜忌的情绪。当遇到这样的问题,也促使我们反思自己在关系中的角色和互动方式,找出攻击免疫系统的情绪,重新关爱自己的感受。清晰的关系边界,才是我们抵御感染的最好防护罩。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白色念珠菌抗原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