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感染过梅毒可以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2-01-10 10:05:30  推荐指数:

  其实梅毒治愈后是可以怀孕的。专家指出,梅毒患者需要完全治疗后,检查体内梅毒滴度转阴时才可以怀孕,否则即使怀孕也很容易引起流产和死胎,专家建议梅毒患者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医院治愈后再怀孕。就是说在一个家庭中,夫妻双方不管哪一方在婚前或婚后曾得过梅毒或有过不洁性生活史,在生孩子之前,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到正规医院皮肤性病科做全面的检查,排除梅毒或确认曾患有的梅毒已治愈,并没有患上其它性病后再怀孕。

  梅毒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在下述几点

  在感染梅毒后3周(10—30日之间)便会出现梅毒早期症状的发生。在感染处出现一个硬硬的、无痛性的圆形结节。开始潮红、湿润,渐渐破溃、糜一期梅毒烂,形成溃疡,即一期梅毒硬下疳。

  其主要损害为硬下疳,是梅毒螺旋体最初侵入之处,并在此繁殖所致。典型的硬下疳为一无痛性红色硬结,触之硬如软骨样,基底清洁,表面糜烂覆以少许渗液或薄痂,边缘整 齐。损害数目大都为单个,亦可为多个。好发生于外生殖器。梅毒可以怀孕吗

  如何远离妊娠梅毒

  妊娠梅毒不但能给孕妇健康带来影响,更能影响胎儿发育,导致流产、早产、死胎。即使妊娠能维持到分娩,所生婴儿患先天性梅毒的几率也很高。妊娠梅毒危害大。

  发生在妊娠期的梅毒叫妊娠梅毒,既可以是患者怀孕形成的,也可以是孕妇在妊娠期间感染所致。

  妊娠梅毒不但能给孕妇健康带来影响,更能影响胎儿发育,导致流产、早产、死胎。即使妊娠能维持到分娩,所生婴儿患先天性梅毒的几率也很高。有些胎儿虽然发育正常,但在通过产道时,仍有可能与生殖器病损接触而感染。有资料显示,未经治疗的早期妊娠梅毒妇女,胎儿的存活率仅为50%左右,大部分胎儿会成为先天性梅毒儿。

  早期潜伏期梅毒妇女的胎儿存活率虽然在80%左右,但超过一半的孩子在幼儿期会成为先天性梅毒儿。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