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全身瘙痒是感染了艾滋病吗?

更新时间:2021-12-08 08:56:42  推荐指数:

  全身瘙痒不一定是艾滋病,其他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全身瘙痒,如荨麻疹、湿疹、皮肤过敏等。

  艾滋病患者通常表现为发热、盗汗、腹泻等症状,较少会出现全身瘙痒的现象。但是由于艾滋病毒能够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使机体出现免疫缺陷,故患者容易感染其它疾病,如真菌性皮肤病,继而引起全身瘙痒。此外,全身瘙痒还常见于皮肤干燥或者出汗较多的情况,以及荨麻疹、湿疹等皮肤疾病。所以一旦出现全身瘙痒症状,建议患者到医院皮肤科找专业医生检查,以明确诊断,并进行对因治疗。

  建议出现全身瘙痒的患者注意皮肤护理,洗澡后可以涂抹润肤露,平时多摄入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补充水分,改善全身瘙痒症状。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