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感染艾滋病能活多久

更新时间:2021-12-08 08:54:08  推荐指数:

  得了艾滋病能活多久,需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是否进行及时正规的治疗、患者个体具体情况而定,无法一概而论。

  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引起的以严重免疫缺陷为主要特征的性传播疾病,主要表现为淋巴结肿大、厌食、慢性腹泻、体重减轻、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逐渐发展为各种机会性感染、继发肿瘤等而死亡。从感染HIV到发展为艾滋病,可大致分为急性HIV感染、无症状感染和艾滋病期。急性HIV感染通常在接触HIV后1-2周左右,各种非特异性症状多在1个月内可消失。无症状感染期短则数月,长则20年,平均8-10年。感染艾滋病后,若尽早进行规范、系统的抗病毒治疗,大部分患者可长期停留于无症状感染期,不影响寿命。未经治疗的艾滋病患者,进入艾滋病期后,可因各种机会性感染和肿瘤死亡,平均生存期为12-18个月。

  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接触、母婴传播等方式传播,若存在特殊接触史,应尽早就诊,确诊后积极治疗,正规服用治疗艾滋病的药物,阻断感染,以免病情发展至艾滋病期。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