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身体出现这三种现象表明感染了胃幽门旗杆菌

更新时间:2021-10-09 10:32:35  推荐指数:

  胃是一种高酸环境,细菌通常是难以生存。然而,一个异常的菌类:“幽门螺杆菌(HP)“,HP是存在于胃中常见的细菌,正常范围内,对人体的影响很小,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当指标值超过一定值时,就要注意,一旦胃里幽门螺旋杆菌过多,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导致胃溃疡,也诱导人类免疫炎症反应,导致胃炎,情况恶劣的话还会造成胃癌。

  以下三个"征象"可能是胃中的幽门螺杆菌,一定要细心发现。

  一、消化不良

  当消化不良时,应及时检查。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的功能异常,从而导致消化系统问题。人体不能获得足够的营养,就会变得消瘦和贫血。幽门螺杆菌应及时根除。

  二、出现口臭

  口臭通常是因为口腔不洁、火气旺盛等现象引起的。但HP会对胃的消化功能产生影响,如果消化不及时,会导致胃内的食物聚集,导致口臭,刷牙不能消除,因此发现口臭不能缓解,注意或许是幽门菌的原因。在平时,我们应该注意多吃有助于肠胃蠕动的食物,如大蒜、火麻仁油,火麻仁油它具有抗炎和杀菌作用。

  三、胃胀、胃痛

  被幽门菌感染后,会出现烧心、胃酸,严重还会导致胃痛,有些患者会口臭的问题出现。这种菌主要寄生在人的胃中,口臭一旦出现,肯定是由这种幽门菌引起的。不要经常吃一些难消化的食物,可以试着常吃流质食物,以改善和保养我们的胃健康。

  如果出现口臭、胃胀、胃痛等症状,可能就是因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提醒我们现在是养胃的时候了,除了药物治疗外,还可以通过食疗,有助于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和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

  为了防止这种细菌的发生,人们必须吃干净的食物,避免生食。

  胃已经遭受了幽门螺杆菌感染的人,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可以用四联疗法。采取奥美拉唑,橘橼酸铋钾,阿莫西林和克拉霉素等药物治疗,平时注意除了不共用餐具,定期消毒,增强饮食,保持三餐规律,戒烟和酒,切记不吃生冷、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尽量吃一些营养成分高且易消化,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易消化的食物。

  常食能够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食物:

  1、甘蓝

  甘蓝被誉为天然"胃菜",曾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它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2、菠菜

  菠菜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3、火麻仁油

  火麻仁油中含有天然双歧杆菌,能够杀死和抑制幽门螺旋杆菌,这样对幽门螺旋杆菌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其中还富含亚油酸、亚麻酸两种成份,可以帮助更好修复胃黏膜,对胃炎和胃溃疡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对接受过一些胃手术的人或其家庭成员有胃癌的人,应定期检查,这样也能起到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一旦发现感染,应及时治疗,有效保护胃健康,有效控制胃癌的发生。

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试剂
胃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