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女性梅毒患者的治疗与预防

更新时间:2021-09-26 09:02:34  推荐指数:

  梅毒对人体的危害性是极大的,大家应该做好防范梅毒的措施。那么,女性梅毒怎么治疗?

  常规治疗

  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治疗淋病梅毒的时候,必须要禁止性生活,而且夫妻双方应该同时治疗,以避免一方治愈后再次感染,导致长时间不能愈合,反复发作的可能,患上梅毒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患发梅毒对患者们的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危害。

  消毒处理

  早期梅毒人传染性比较强,晚期的梅毒虽然传染性没有早期的严重,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内裤,毛巾一定要单独清洗,水一定要煮开才能消毒,在梅毒早期的病人,千万不要将病原体传染给别人,所以一定不可以过无防范的性生活。

  一定要做到洁身自好,而且要讲究好个人的卫生。梅毒对我们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当出现了类似梅毒的症状时候,一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尽早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和治疗。

  食疗方法

  1、薏苡仁革薢粥:原料:薏苡仁30g,革薢6~10g,粳米100g,冰糖适最。

  制法:先将革薜加水煎汁,再与薏苡仁、粳米同煮粥,粥熟后调入冰糖,稍煮片刻即可。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用于一期梅毒(原发梅毒、梅毒初疮)。

  服法:2次/d,连服5~7日。

  2、蒲公英粥:原料:蒲公英40~60g(鲜品60~90g),粳米50~100g。

  制法:先将蒲公英洗净切碎,煎取药汁去渣,入粳米同煮成稀粥。

  功效:清热解毒消炎。用于一、二期梅毒。

  服法:2~3次/d,温热服食,以3~5日为1个疗程。

  梅毒的预防方法

  1、对梅毒病人进行早期治疗。梅毒病人如果不治疗的话,就会传染给他人。因此对可疑病人均应进行预防检查,做梅毒血清试验,以便早期发现新病人并及时治疗;发现梅毒病人必须强迫进行隔离治疗,病人的衣物及用品,如:毛巾、衣服、剃刀、餐具、被褥等,要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严格消毒。以杜绝传染源;追踪病人的性伴侣,包括病人自报及医务人员访问的,查找病人所有性接触者,进行预防检查,追踪观察并进行必要的治疗,未治愈前配偶绝对禁止有性生活。

  2、防止传染。梅毒的传染性极强,因此对已经治愈的患者也不应放松警惕。对可疑患梅毒的孕妇,应及时给予预防性治疗,以防止将梅毒感染给胎儿;未婚男女病人,未经治愈前不能结婚;对已接受治疗的病人,应给予定期追踪治疗。督促病人彻底治疗,定期随访。早期梅毒患者在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至少1-4个月。梅毒患者用过的物品要用消毒药消毒,特别是马桶、内衣裤、毛巾。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