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艾滋病检测的六种方法

更新时间:2021-09-22 14:43:30  推荐指数:

  1、血液或体液中的HIV抗体检验

  应在经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正式批准的“HIV初筛实验室”进行检验。血液标本用固相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查HIV抗体,结果阳性者为可疑感染者,其检验标本应经当地的“HIV确证实验室”用更可靠的免疫印迹试验来确定此抗体的特异性。

  2、HIV-1的p24抗原检查

  患者血液中有HIV病毒,即存在 p24抗原。可以解决抗体检查的“窗口期”问题,可更早地得到诊断。

  3、血液中的CD4淋巴细胞计数

  HIV进入感染者体内主要侵犯CD4淋巴细胞,侵入细胞内繁殖并大量破坏这种有重要免疫功能的细胞。于是,患者的免疫功能发生缺陷而被破坏,免疫功能下降而出现各种各样的感染,甚至正常存在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等都可感染AIDS。

  4、核酸检测

  用PCR法检测HⅣ基因,具有快速、高效、敏感和特异等优点,目前该法已被应用于HⅣ感染早期诊断及艾滋病的研究中。包括DNA检测和RNA检测。

  5、全血和血清检测

  关于全血和血清检测,就检测结果的准确性而言,只要判定结果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两者并无差别。不过对个人快速自我检测,则只能用全血检测。关于全血和血清检测,只要判定结果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两者无差别。

  6、检测试纸检测

  艾滋病检测试纸条是使用胶体金免疫层析科技研发的新一代检测试剂。所有操作时间共是15分钟,动作简便、迅速、准确、自带质控对照、无需所有附加药剂。适合个人检测,也适合各大医院,疾控中心检测。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