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梅毒感染者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1-09-18 09:27:16  推荐指数:

  梅毒患者需要及时地接受治疗,日常生活要注意做好饮食保健。那么,梅毒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一、梅毒的饮食方法

  1、饮食宜清淡,冬瓜、西瓜、扁豆、赤小豆、绿豆等具有利尿、解毒等作用的食物有助于梅毒的康复。

  2、吃具有抗病毒活性的食品有:苹果、大麦、生姜、葡萄、草菇、洋葱、茶、桃子、花椰菜、芦笋、银耳、苦瓜、胡萝卜、菠菜、番薯、水生贝类等能提高梅毒患者的免疫功能,但海鲜是一种不利于梅毒治疗的食物,应尽量少吃海鲜类食品。

  3、禁忌烟酒类,抽烟喝酒直接影响到的是患者的身心健康,多食增强免疫力的重要维生素VC。

  4、人们在得上梅毒后,就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病情的复发,因此,坚持服用蜂蜜或蜂王浆,有助1.于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

  5、在治疗的时候,专家建议多吃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食物,如香菇、新鲜萝卜、人参、蜂皇浆、玉米、西红柿、白薯、杏、猕猴桃等食物均含有含极为丰富的维生素,有利于防止梅毒在治疗之后会复发。

  二、梅毒吃哪些食物好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小白菜、韭菜、苋菜、西兰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马兰头、金针菜、茴香菜、香菜、芥蓝、杏等。

  2、维生素B6对调节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发再生有重要作用。

  3、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马铃薯、蚕豆、青鱼、橘子、芝麻等。

  4、此外,多吃含维生素B2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也对脂溢性脱发有一定效果。

  三、梅毒的食疗食谱推荐

  1、蒲公英粥:蒲公英40一60克,鲜品用量为60--90克,粳米30-60克,将上药洗净,切碎,煎取药汁,去渣,入粳米同煮为粥,3—5天为l疗程,每日2—3次温服食。

  功能: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可用于梅毒的全过程。

  2、梅花粥: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将成时加入白梅花适量,同煮二三沸即可食用。3—5天为1疗程,每天2次空腹温热食用,可清余热,适应于梅毒康复后期。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梅毒螺旋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