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艾滋病会引发肿瘤吗

更新时间:2021-09-10 08:32:40  推荐指数:

  艾滋病会引发肿瘤,艾滋病患者在患病后,一定要听从心中的呼唤,尽快去医院治疗,而不能讳疾忌医,这样只会导致艾滋病的治疗陷入困境,特别是在艾滋病后期,患者还可能并发出现恶性肿瘤,这样艾滋病患者就会面临死亡的威胁,患者不能掉以轻心。

  艾滋病患者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

  第一种是卡波西肉瘤,发生率为20%--30%。卡波西肉瘤是艾滋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病变为多发性,首先出现于下腿皮肤,呈硬结状,稍微隆起,逐渐向四周扩大,呈紫红色。

  第二种是B细胞淋巴瘤,发生率为5%--10%。某大学的专家们发现:艾滋病病毒不但侵犯淋巴细胞,破坏免疫系统,而且还激活原本处于休眠状态的致癌基因,直接导致癌症的发生。大约有1/4的病例表现为大脑淋巴瘤。

  第三种为皮肤粘膜鳞癌,发生率为1%--2%,与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有关,发生在艾滋病患者的口腔和肛门附近。

  导致肿瘤的因素

  1、30%的癌瘤和吸烟有关

  吸烟本身是引起肿瘤,特别是肺癌的重要诱因。调查发现,30%的癌瘤和吸烟是有关系的,80%的肺癌多多少少是和吸烟相关的。特别是

  被动吸烟,比如家长在房间内吸烟,或者在公共场合吸烟,如餐馆、车站等等公共场所,被动吸烟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

  2、大气污染长期影响易致癌

  由于污染物长时间作用于机体,损害体内遗传物质,引起突变。由于长期接触环境中致癌因素而引起的肿瘤,称环境瘤。现在工厂废气、汽车尾气、生活用的煤气、炒菜的油烟以及家用空调不断循环的废气,都会对人体肺部造成伤害。

  3、饮食致癌因素

  摄入过多的食盐、高盐的盐渍食品、熏制鱼类、亚硝胺类化合物的食物是诱发胃癌的相关因素,另外还有发霉的食物含有较多的真菌毒素,大米加工后外面覆有滑石粉。此外也有研究表明恶性肿瘤病因与营养素失去平衡有关。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