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感染艾滋病后能活多久

更新时间:2021-08-27 10:43:19  推荐指数:

  病人近期内有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结合实验室HIV抗体由阴性转为阳性即可诊断,或仅实验室检查HIV抗体由阴性转为阳性即可诊断。80%左右HIV感染者感染后6周初筛试验可检出抗体,几乎100%感染者12周后可检出抗体,只有极少数患者在感染后3个月内或6个月后才检出。

  HIV感染后,最开始的数年至10余年可无任何临床表现。一旦发展为艾滋病,病人就可以出现各种临床表现。一般初期的症状如同普通感冒、流感样,可有全身疲劳无力、食欲减退、发热等,随着病情的加重,症状日见增多,如皮肤、黏膜出现白念球菌感染,出现单纯疱疹、带状疱疹、紫斑、血疱、淤血斑等;以后渐渐侵犯内脏器官,出现原因不明的持续性发热,可长达3~4个月;还可出现咳嗽、气促、呼吸困难、持续性腹泻、便血、肝脾肿大、并发恶性肿瘤等。临床症状复杂多变,但每个患者并非上述所有症状全都出现。侵犯肺部时常出现呼吸困难、胸痛、咳嗽等;侵犯胃肠可引起持续性腹泻、腹痛、消瘦无力等;还可侵犯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

  艾滋病在感染人体后,就会把细胞侵入身体的各个系统,所以通常会在两周或四周左右,人的身体就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症状类似流行感冒,还会类似关节炎,但大多数的患者症状比较轻微,等到持续三周左右就可以缓解,经过了急性期,就进入了潜伏期,患者的存活时间最少的是两年,最多的是二十年。

  一般因为性传播感染的患者,存活的时间一般在十一年或十三年左右,因为艾滋病的感染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长时间能够生存下来,是一个比较容易,保证患者能够有最佳的治疗时机的疾病,但是随着病情的慢慢恶化,就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又持续的加重。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