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

更新时间:2021-08-26 10:25:51  推荐指数:

  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以肝脏炎性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主要经血液途径传播,急性期临床症状大多轻微,HCV感染超过6个月则转为慢性,慢性感染可导致肝脏慢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2015年全球有7100万慢性HCV感染者,39.9万人死于HCV相关的肝硬化或肝癌。HCV感染后20年,肝硬化、HCV相关肝癌发生率分别为5%-15%、1%-3%,是慢性丙肝患者的主要死因。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主要经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高危行为包括:输血制品、使用非一次性注射器和针头、共用剃须刀、共用牙刷、纹身、针灸等,静脉药瘾共用注射器和不安全注射是目前最主要的传播方式。

  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普遍易感,目前尚无有效疫苗可预防。高危人群包括:注射吸毒者、血液透析患者、多次输血或血液制品者、不安全性行为者,以及医务人员。

  提高公众对丙肝的认识是预防丙肝感染的关键,对于未感染者要避免和减少以上高危行为,如有以上高危行为者,需进行丙肝抗体、HCV-RNA检测,一旦发现感染丙肝病毒,应尽早至正规医疗机构感染科确诊及治疗。

  丙肝可以治愈!所有HCV RNA阳性的患者,均应接受抗病毒治疗,目前口服DAAs药物12周,丙肝治愈率可达95%以上。丙型肝炎可防可控,并且可以治愈!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