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得了艾滋病可以生小孩子吗

更新时间:2021-08-06 12:06:57  推荐指数:

  患有艾滋病的病人,不论男性或女性,如果其生殖器官无异常,则不影响受孕。但如女性患艾滋病,怀孕后有三种途径把病毒传给新生儿,其一,在子宫内艾滋病病毒突破了胎盘屏障,使孩子在子宫就发生了感染;其二,在分娩过程中,胎儿接触到母亲的羊水、血液、分泌物等被感染;第三个就是产后母乳喂养,母亲乳汁里含有病毒,母乳喂养的时候会把病毒传染给新生儿。这三种途径中,感染最多的还是产时感染,分娩时感染约占70%。而且有可能导致早产及婴儿出生体重降低。一般来说,作为携带艾滋病病毒的女性最好不生小孩。

  如果是男性感染艾滋病,可以通过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将艾滋病病毒控制在很低的水平,这样在与配偶性接触时,可以降低传染概率96%以上,但还是无法保证100%的避免艾滋病毒的传播,不过事实上有很多利用此种方法生育小孩的例子。但是在国内这种情况下医学上没有正规的推荐方法,虽然病毒载量检测不出后经过性途径传染的风险很低(无法量化到底多少),但是也是有风险的。

  虽然今天还没有可治愈艾滋病的特效药,但是感染了艾滋病仍要正视现实,接受现实,积极治疗,科学的用药的同时还要调整心态,乐观的生活有助于控制病情,健康的心态是对抗艾滋病最有效的手段和途径。还要适当的运动,加强自身免疫力,积极对抗病毒。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