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和丙肝患者一起吃饭会感染吗?

更新时间:2021-05-10 09:20:00  推荐指数:

  丙肝这个词陌不陌生我不知道,不过我听说有的人家里因为有丙肝患者,而且需要和丙肝患者一起吃饭,所以这些人就会很担心会不会因为跟丙肝患者一起吃饭然后被传染。今天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跟丙肝患者一起吃饭的时候,丙肝会传染吗?希望今天的答案可以帮助你们解决这个问题。

  丙型肝炎是因为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 (简称丙肝病毒HCV)所致.以前它属非甲非乙型肝炎范畴,称肠道传播的非甲非乙型肝炎. 1989年9月东京会议将肠道外传播的甲非乙型肝炎正式命名为丙型肝炎.本病的主要传染源丙型肝炎病人和丙肝病毒携带者.人群对丙肝病毒普遍易感,以成人感染为主。

  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有:

  1、经血传播:是目前所知最主要的传播途径.输血, 血制品(如血液成分,凝血因子,白蛋白,丙种球蛋白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丙肝病毒等是输血后肝炎的主要原体,最近通过应用比较特异的方法及试剂筛选献血员,使输血后丙型肝炎的发生率开始下降.透析,采血浆还输血细胞,静脉内药瘾均可感染丙肝病毒.晚近亦有纹及纹眉,穿耳眼等美容过程感染丙肝病毒的报告.

  2、母婴传播:有报告在妊娠期存在丙肝病毒经胎盘的垂直传播及产时,产后感染的母亲对婴儿的密切接触传播.与乙肝病毒相比,丙肝病毒感染率较低;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时机主要在出生或哺乳期.

  3、性接触传播:性接触也是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 目前多数学者认为丙肝病毒存在男性同性恋,静脉内药瘾间的性传播,夫妻间的性传播的发生率不高.

  4、日常生活密切接触传播:家庭内接触可能是丙肝毒传播途径之一.接触的内容有共用梳子,共用指甲剪, 共用剃须刀,共用牙刷等 。

  所以和丙肝患者一起吃饭不会被传染。

  家里有丙肝患者的人现在可以不要担心跟丙肝患者在一起吃饭被传染了,因为丙肝是不会因为在一起吃饭被传染的。既然跟丙肝吃饭会传染吗这个问题已经被解决了,那么我们要好好的照顾好家中的丙肝患者哦,虽然跟丙肝患者一起吃饭不会被传染,但是丙肝可是会通过其他途径传染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小心哦。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