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艾滋病可以紧急阻断吗?这4个艾滋病小常识劝你牢记

更新时间:2021-04-22 10:17:41  推荐指数:

  一提起艾滋病很多人都非常害怕,因为艾滋病是一种没有任何特效药的疾病,没有治愈的方法。生活中人们总是会看见一些口号,看见一些标语,要预防艾滋病。但是事实上如果对艾滋病不了解的话,预防艾滋病就只成了一句口号。

  关于艾滋病人们要了解哪些问题呢?

  1、艾滋病有哪些表现呢?

  了解艾滋病症状非常的有意义,当人们进行了一些比较危险的行为以后,如果出现了一些艾滋病的症状,可以帮助人们尽早去检查,检查一下HIV抗体,看是阴性还是阳性。艾滋病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感冒症状,比如说发烧、咳嗽、身体疲劳等等。淋巴结会肿大,尤其是腋窝和脖子处的淋巴结。身体会急剧消瘦,做什么都没有力气,同时皮肤会出现一些病变,出现溃疡或者一些皮肤感染。

  2、艾滋病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对于预防艾滋病有着重要的意义。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三种,分别是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性传播就是通过性行为的方式,在男性和女性之间以及同性之间进行传播。血液传播就是接触了艾滋病患者的血液,出现了血液交换。母婴传播就是艾滋病患者在生育的过程中把艾滋病传染给胎儿或者婴儿的传播方式。

  3、日常接触艾滋病患者会被传染上艾滋病吗?

  艾滋病主要有以上那三种传播方式,日常和艾滋病患者进行一些接触是不会传染上艾滋病的,比如说握手、拥抱、一起吃饭等等。很多人都质疑跟艾滋病患者接吻能否被传染上艾滋病,实际上要分情况。礼节性的接吻,只是蜻蜓点水般的接触,是不会被传染上艾滋病的。舌吻就比较危险,虽然艾滋病不会通过唾液进行传播。但是如果出现了口腔黏膜破损,像是口腔溃疡等问题,就容易被传染上艾滋病。

  4、发生了危险的行为可否紧急阻断呢?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是自己本意,或者自己在被迫的情况下发生了一些危险的性行为和其他的行为,能否有阻断措施帮助人们去阻断艾滋病呢?答案是肯定的。艾滋病有紧急阻断药物,越早服用紧急阻断药物阻断成功率越高。最好能够在24个小时以内就服用艾滋病阻断药物,服用越早越好。想要购买艾滋病紧急阻断药,可以联系当地的传染病医院或者疾控中心,对于一些职业暴露是可以免费领取的。艾滋病紧急阻断药物服用会有一些比较大的副作用,会让人出现非常多不适的症状。一定要遵循医嘱,按照医生的叮嘱去服药,不要漏服。

  以上便是关于艾滋病人们需要了解的几个问题,当然艾滋病远不止这几个问题,具体的还要大家去进行深入的了解。只有了解了艾滋病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预防艾滋病,才知道怎样才能避免艾滋病的侵袭,才知道在危险行为发生过后该怎么保护自己。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艾滋病HIV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