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丙肝治疗应该避免的四大误区

更新时间:2021-01-28 11:26:56  推荐指数:

  提起乙肝很多人都知道,但说到丙肝,很多人并不了解,丙肝是一种传染性的肝炎,具有不易察觉,漏诊率高的特点,往往被称为“沉默的杀手”。

  由于人们对丙肝的认知水平受限,造成治疗丙肝的过程中存在一些误区,如果陷入治疗误区,一旦耽误病情就十分危险。

  在治疗丙肝过程中要避免四大误区

  1、有症状就吃药,没症状不要紧

  很多人得了丙肝后,如果出现了不适症状,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人会知道去医院治疗。

  但是,有些患者在得病后,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这类人很容易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没有症状就不用治疗,放任病情不管,只会让疾病越来越严重。

  2、治疗期间,少量喝酒没问题

  丙肝患者每周饮酒达到一定的量,得肝硬化的风险就会加倍,甚至是适度饮酒也是有害的。

  丙肝病毒感染者如果饮酒,肝硬化的发生率明显高于非饮酒者,而且,饮酒量越大,疾病会发展的越严重。

  3、得了丙肝,就该吃点保肝药

  药物是一把双刃剑,使用得当,药到病除,使用不当,不仅伤肝,反而可能会加重病情。

  保肝药很多时候作为丙肝的一种辅助治疗,但并不适用于每个人的病情,具体要不要使用这些药物,一定要遵循医嘱。

  4、转氨酶正常,就可以停药

  转氨酶恢复正常并不表明体内的丙肝病毒已经彻底清除,一定要继续坚持规范的抗病毒治疗。

  一般来说,丙肝的治疗需要半年到1年左右的时间,擅自停药,容易导致病情反复,肝细胞受损,甚至是出现肝纤维化。

  这些知识要牢记 丙肝从此远离你

  其实,丙肝是一种可以治好的疾病,只是,在治疗的过程中,要牢记好这几点,才能尽早摆脱疾病。

  1、丙肝可以治好,一旦确诊后,即便没有症状也要及时治疗。

  2、饮酒对肝脏有损害,治疗过程中要戒酒,即便丙肝治好了也不提倡饮酒。

  3、使用保肝药物,一定要遵循医嘱。

  4、治疗丙肝一定要等到病毒彻底清除,肝功能恢复到正常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停药。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丙肝抗体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